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煙火測試


剛才翻出幾年前小柯給我的選集,
其中有段是煙火的錄音,
我家的貓咪妹妹非常怕煙火聲,偏偏我這裡又常有無聊人在放煙火,
只要有人放煙火,它就嚇得四處躲...

剛才放那段煙火錄音,妹妹抬頭四處看了看,沒跑去躲...
可見得我的音響不行哪...

差在哪裡勒?
首先,能量不夠,
實際上的煙火聲音至少一百dB,我這喇叭只能撐50W,
我可不敢硬操它,雖然說音量實在已經開到有史以來最高囉~
大約2點鐘方向!

再來,不真實,我這裡遠近煙火都看得見、聽得見,
對煙火的聲音太熟悉,
我這系統聽來的聲音,爆聲不夠刺激,該是比較高頻的部份沒出現,
頻率響應分析看來都是低頻部份,大概是振膜變形囉~
爆完後又有段延續的低音,顯然喇叭衝過頭停不住。
真是糟糕啊...

雖然說這系統已經能聽到爆炸聲在戶外迴盪的細微聲響,
以及群眾的歡呼騷動那種現場感...

哪天再來去Mayor或是小柯那裡聽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