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搞清楚問題的根源沒?關於CD與檔案



這兩天DIY audio上在吵另一個問題,用不同的軟體轉出的CD track,聲音是否不同?
就檔案的觀點,我們看不出不同,
但就以耳分辨而言呢?那是另一回事,這是分辨整個系統的差異,而不是檔案的差異。
甚至他們一票人還說檔案擺在硬碟上與擺在flash drive上聽來不同!
你說這該是怎麼回事?


若要我猜,他們用的PC的digital audio out的jitter都太大了,甚至他們根本就是用sound card上的audio out,
硬碟運作造成的雜訊與flash drive運作不同,因此聲音不同,
甚至,我懷疑,檔案擺在硬碟上不同的位置,都會造成影響,例如一個擺在連續的sector,一個則是亂七八糟亂跳,你很清楚這會對電源造成什麼影響...
同樣的,若是擺在CD第一track與最後的track呢?

若以我的case,我用的是AirPort Express,以Ethernet傳過去,用哪部PC都相同...
上次我無意中發現開了WiFi聲音聽來有些緊張,可見人耳之敏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