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Carmen Fantasie--Anne Sophie Mutter


這張CD,當年真是紅極一時...我家裡也有一張,誰買的,怎麼來的,我也記不得了...
很少聽,該說,不知道有多少年沒聽了...
最近因為在玩DSP處理,所以又挖出來聽聽看DSP處理後小提琴的聲音如何,
聽起來,技巧真是高超啊~尤其那首卡門的Introduction,用了各式各樣的技巧,其實我也不懂小提琴會有啥技巧可用...

不過呢,聽起來很無聊...
這幾首卡門還精彩點,其他首舒緩柔美的,像是G弦之歌,聽來實在...完全聽不下去...
沒搞錯吧?是我的音響太差嗎?
那怎麼聽吉普賽小提琴就讓我手舞足蹈...
還是我太濫情了,老聽些流行樂,這種嚴肅高貴的古典樂我聽不懂...
那也真怪,我還聽了魯賓斯坦的蕭邦,就覺得真是感情豐富啊...

-----
2010/07/02補述
如今,這張是我常用的測試CD,
也常拿來對他人解說DRC處理後還原音樂中的細節,這其中最重要的,當然是,感情。
自己的器材+空間太差,就會出現這種搞不懂好在何處的狀況...誤殺忠良,丟臉...
丟臉也要留在這裡當證據,警惕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