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古典樂團指揮這種人...

音響論壇258期,毛昭綱談西貝流士,順帶提了畢勤,
又提了個人物大衛比克內爾這麼說:

每位活到80歲的指揮家身上都有一種引人注目的共通現象--他們個個精力過人。
我曾看到蒙都80歲的時候,一天指揮8小時;
80歲的賽拉芬仍站著指揮6小時,然後還進行鋼琴排練;
托斯卡尼尼83歲時,連續指揮4小時不中斷休息,之後還和我暢談40分鐘,這個記憶讓我刻骨銘心。
畢勒當然也屬於這種貨色,我在紐約時,碰巧他也在那裡。
有一次午夜後,我回到下榻飯店,發現房間裡有一張紙條,要我去畢勒的飯店找他,不管多晚也要去。
當我抵達他的房間時,有5名律師正在客廳和他談事情,屋子裡滿是雪茄味。
在座的人,除了畢勒,都已精疲力竭,有的已被雪茄味薰的窒息,畢勒卻紅光滿面、興致勃勃。
大律師問了我一些事情候,就讓我離開,我如釋重負的逃離現場,結果畢勒與那個律師小組談了個通宵!

音樂家大多性情古怪,很難搞...
能搞定一群音樂家的指揮,想必不是簡單人物...
這樣的人還能活到80歲...
那他一定是最難搞的那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