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又一DRC搭配推薦DAC--Weiss Medea+


前兩天去音悅聽Weiss INT202,先用S/PDIF接上Medea+,這是我首次能認真的在安靜的空間聽聽這隻DAC,
真的只有一句話,不得了的好!

聽的音樂是我常聽的playlist,
每換一曲,也就是等於每換一張CD,立刻就能聽出混音時製造出來的音場空間差異!

之前提過,就音樂再生而言,音場不重要,
但,若音場也搞定了,那就代表細節非常好,
那麼再生音樂能呈現的就更多了。

對於好到這程度的器材,我想無需多說,這般提及就已足夠。
我也可以說,這是我到目前為止,聽到的最好的DAC(當然,有很多我沒聽過囉~)。

有個插曲,
因為這趟的目的本是要聽聽INT202的jitter是否夠低,
我猜Medea+這級的機器或許會有壓低jitter的能力,因此改接上DAC202,
啊...怎麼音場全都平了...DAC202有那麼差嗎?不致於啊?
改用Firewire直入,果然沒這問題(當然,與Medea+差了一截,二倍價差可不是唬人用的),
那,INT202的S/PDIF輸出jitter大,Medea+照樣能搞定!不得了...
Jackal說Medea+有用上buffer之類的手法解決。

那麼,INT202的jitter真的很大嗎?
若是如此,我怎會推薦勒?
Jackal改了一下設定,有個mode由safe改成normal,
嘿,音場就回來了...
Weiss的網站有提到一點這部份,不過沒說細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