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風の大陸 -- 大島ミチル

又一張我沒看過的動畫的配樂,這些日本動畫配樂會吸引我的原因嘛...
相對於一般人常聽的好萊塢電影大製作的配樂而言,動畫成本低的多,能花在配樂上的當然更低;
以這張為例,聽來像是某個年輕人接到這個配樂的案子,就找來一票好友,大家一起弄出一些音樂來,主題是風之大陸,就弄些中亞風格的樂器,笛、手鼓、胡琴之類的;
其他的就看這票人擅長啥就弄一些,有些是豎琴,有些是小提琴,有些是古典交響樂的編制,有些就用Jazz三重奏...
整張聽來活潑多變。


對照組是大友克洋在1984年震撼世人的Akira之後的大作Steamboy(製作費驚人!),

找來好萊塢作曲家Steve Jablonsky(變形金剛的配樂就是他做的),弄了交響樂團錄音,
聽來呢...嗯...我聽了四、五回,說真的,很無聊...幾乎都是營造氣氛用(所以說我不喜歡好萊塢電影配樂)
和當年Akira那藝能山城組的配樂比起來,天差地遠啊~

有人對這配樂一開始那合唱的說法是

差點沒跪在音響前膜拜

這張也是二十年前常被提起的音響測試片,到目前為止,我的系統離唱的像話,還很遠很遠...
我想,以我聽過的系統而言,能唱的好的,我猜頂多一、二套...

另一個我有很多動畫配樂的原因是...有個英文縮寫與變態同名的公司出了一堆盜版片(正確來說,未授權片,照中華民國的版權法來看),一張只要NT$100...
別怪我,我想買正版片也沒得買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