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Mac mini DRC+0404改轉戰JS王家

昨天Mac mini由yhp0831家收回,今天改轉戰JS王家,試用一週。
這次那對B&W 802D又推回原來的位置,而且更靠側牆,以免妨礙動線,上回( http://records2ear.blogspot.com/2011/05/jsdrc.html )則是因為嘗試著想找出個可能的避開低頻凹陷的位置,因此擺的比較靠背牆。

既然喇叭擺法不同,當然得再測一次,因此今天又全流程做一次。
沒想到我竟然搞了個烏龍直到回家半夜前才發現!


早上出門前老婆聽一張Bob Marley的老唱片,錄音實在太差,吵死了,
我動了點手腳讓聲音聽來平順些,卻忘了關掉這個iTunes上的EQ...
實在很丟臉...
還好這只有我在用這隻Mac受影響,留在JS王家的系統沒關係。
這次是用他的Linn Majik DS的光纖輸出給Mac mini,
再由我的0404改輸出類比訊號給前級擴大機,這還是上回的Audionet Pre1 G2,後級也還是Pass lab X250(照片我沒拍~抱歉啦,看看JS王願不願意給幾張照片讓大家膜拜一下囉...)

雖然出個大烏龍,今天聽來聲音也不算很滿意,但,聽蔡振南的"變變變"時,

那音場實在深遠啊~而且是個很完整的方形,這該是我首次聽到這麼好的音場。
再聽Sade的"Why can't we live together",
一開始那長達二分鐘的鼓聲,此起彼落,栩栩如生,實在相當不錯...
這整套器材絕對是有相當實力的好東西!

目前的遺憾是樂器一多,音量一大就顯得亂,不知是否是因為iTunes的EQ的副作用,
還是電源不夠乾淨,原本想加上我的隔離變壓器,但他家是老公寓,沒接地!
平衡式隔離變壓器沒接地可不能用啊~機箱會電人勒!
下回再做一隻出來時,或許先弄成非平衡式,抓過去試試看...
說不定會搞出一套驚人的系統勒...
至少下週回收時可以改隻小隔離變壓器去試試前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