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你的監聽系統夠中性嗎?



最近去vicnest的克難studio,試試小隔離變壓器,也讓他聽聽DRC效果,
對於他們這樣苦哈哈的年輕樂手,當然得要贊助一下,DRC就白白送他囉~

這是他的回應
我之前拿一個朋友樂團的混音,覺得他的4k-6k左右很刺,整體頗薄,可是過了DRC之後又不會這麼刺,就變成他們原本請國外的mastering比較好聽,我弄出來的版本偏悶這樣,
這就是個例子,監聽器材+空間的整體表現影響判斷力。

能夠用這種方式在音樂製作中插一腳,對我來說,也是挺高興的事勒~
我是不是該搞個"Monitored by 貓窩DRC" logo勒?在被贊助的樂手在CD上印一個,挺爽的,哈~

至於為何原本沒經過DRC會有那個問題,這等我有空整理他這個例子的資料再說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