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Bob Dylan, Steve Jobs, iPod

讀Steve Jobs傳,提到和Bob Dylan第一次見面,
那是Steve Jobs唯一一次舌頭打結的經驗,他說

我們坐在他房間的陽台上聊了二小時,我非常緊張,因為他一直是我的偶像,不過我也很擔心他已大不如前,不像從前那麼聰明,變得像個冒牌貨一樣。很多人年紀大了之後都如此。但我非常高興,他還是像以前一樣犀利。他正如我一切所期望的。他非常坦率、誠實。他跟我談了他的一生、他的創作。他說:"那些歌是直接從我腦中跑出來的,我根本不必絞盡腦汁去作詞作曲。但這種狀況已不再發生,我已不能夠再那樣寫歌了。"他停頓了一下,然後用他那沙啞的聲音,笑著對我說:"還好,我還是可以唱這些歌。"

二年後,為了在iTunes上賣Bob Dylan全集(七百多曲),訂了個協議,其中包含Bob Dylan替iPod拍廣告。
但Apple員工反對!

因為這時大牌藝人都想替iPod拍廣告,新歌保證因此大賣!而不是Apple花錢請藝人拍廣告!
而且他們也擔心Bob Dylan沒吸引力...

Steve Jobs才不管勒~
最後登場的是這個廣告

http://youtu.be/urfAKVjqn4I

而Bob Dylan的新album第一週就上Billboard的冠軍!
上一次拿到冠軍是三十年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