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李安談拍電影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1207/136818.htm
每次拍電影之初,當然都要跟電影公司說要拍什麼,拍的時候也沒有人敢問我,其實我並不是很清楚我做了什麼,所以在宣傳之初都很苦惱,我要把一個非理性的衝動,用理性的方式講出來,這對我來說是很困難的,所以宣傳是兩個月的話,我頭一兩個禮拜講話都很笨拙,愈到後面愈會講,然後我到處跑,從美國到台灣,台灣講完又到歐洲,然後把日子混得差不多都講煩了,再迫不及待拍下一部電影,真的是很煩。把電影都講清楚了哪有神祕感?那我就找下隻老虎吧。



我一開始拍電影以為電影是一種傳達,我有話要講,就怕你聽不懂。後來拍了4、5部後,才覺得對自己不該這麼有把握,對於人生還有很多學習。

我以前看爸爸跟長輩什麼都懂,給我很多安全感,現在我覺得他們也是矇的,我自己現在比他們大部分的人成就還要高,但我對小孩就不敢有權威,當你面對很大的未知、挑戰,事情一直在變化,你永遠追不上,就某個程度來講,人都是一直沒長大,所以我找到一個很謙虛的方式,裝傻也是要有分級的,長得比較cute一點,而我正好就是一臉無辜的樣子,這很好用,哈

哈哈~人真是看的多更謙虛,
我常覺得我老爹那一輩的男人明明就沒料卻非常愛屁
我拍片的時候,我告訴所有的人請他們相信我,在現場我必須很強壯,給他們類似信仰的力量,讓他們覺得我是很堅強的,什麼事情我都可以control,可是當我自己一個人要睡覺的時候,我也一樣會沮喪,但就是一個晚上而已

我常常覺得是片子在拍我,而不是我在拍片子,當然我在當場還是要有權威,下決定要非常明快,我拍片最恨的一件事情,就是每天我要做幾百個很快的決定,你不做決定比你做了錯誤的決定還要糟,這是我最痛恨的,不過我還是要做,我相信只要熬過去,好像就有一種天意,就像這部片一樣,你會出現一種奇幻感,姑且叫它信仰吧。這部片子在拍我,它一定要做成,這是當我決定一個題材的時候,它就主宰了我,我會用虔誠、純真的心去做,這是一個責任,將來要面對觀眾,不能打混。你必須把ego放棄,真的是片子在導我,我承認我是有點天份的,我能夠這樣創作是一種天份,能讓大家相信我的能量,也是天份的一部分,有一天如果我沒有感應到這個,我就不拍電影了。

魏德聖也相同
沒想到大資金大團隊也一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