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吳楚楚談陳志遠

http://www.facebook.com/pages/如果有一天我不在樹在音樂人陳志遠紀念演唱會/144243359001737
第一次見到志遠是三十三年前在蘇必用的家裡,蘇是我成功中學的同學,當時他是Downbeats樂團的團長。他告訴我有一個很厲害的音樂咖住在他家,名字叫陳志遠,這個人睡覺都戴耳機,在那個年頭,玩合唱團都要靠耳朵硬聽,蘇必用說陳志遠是好手中的好手,聽過音樂後,幾乎可以把每個音都寫出來,神得不得了。有一次我和蘇去聽一個泰國Band,我覺得那個團很厲害,他一面聽一面說:陳志遠沒來,如果他在一定會一面聽,一面說出他們的問題和Miss的地方,哪怕是再小的地方他都聽得出來。
後來我和朋友們做唱片公司,幾乎全台灣的唱片都排隊找陳志遠編曲,也許是因為我們的老交情,他編我們公司的唱片都可以如期完工。也許是編得特別用心,都有很好的銷售成績。記得有一次我和志遠討論一張唱片的編曲,一共有十首歌,我們一首一首的講,他一面記,等十首講完之後他告訴我:怎麼可能十首都是重要的歌,十首都重要也就是十首都不重要。我就說:那你就把它們通通當做不重要的歌來編就好了。因為我知道他是個完美主義者,接手的工作一定會力求完美,後來證明,我們那時候出的專輯,每一首歌都可以當做主打歌曲。
台灣的流行音樂,寫了最多音符的人就是陳志遠,他一向低調,就是很熟的朋友話也不多,他的意見,應該都在他的音樂裡,感謝他給我們這些美好的音樂,志遠,好走!

文 ─吳楚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