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Magnepan MG1.7測試

http://www.hometheaterhifi.com/floor-standing-speakers/floor-standing-speakers-reviews/magnepan-magneplanar-mg-17-flat-panel-quasi-ribbon-full-range-speakers/all-pages.html

先看這張,
右側是保險絲,左側上面是輸入接頭,可以鎖!真好~
下面是衰減電阻串接處,也可以鎖。
看來不花俏,但很實在,也很有古風,大概只有四十年前的擴大機會有這種可以鎖的接頭,畢竟是六十年老廠哪~

那個衰減跳接,我想可以換成多蕊喇叭線。

再看測試,這這測試非常的狠!

2m外測,還拉高到90dB,這等於1m 96dB,我的測量約等於1m 86dB而已。
10KHz還唱這麼大的音量,有些喇叭可能會燒勒~

第一張是50Hz的THD+N,
數字很差,作者認為這是這種喇叭的特性,我倒懷疑這其中有多少比重是空間...
一般居家空間50Hz的吸收率很低,殘響很長,這測試誤差該非常嚴重...

再來二張,1KHz、10KHz的數字都很漂亮,
我得強調,這是高達96dB@1m的音壓,不簡單~
這當然是因為那麼一長條絲帶振膜面積遠比一般半球形單顆高音面積大太多了~

再看這張THD+N vs 頻率,
600Hz以下陡增,嘿嘿,正巧是一般居家空間吸收率較差頻率的分野...
喇叭的特性?是嗎?或許是空間的特性吧...

又,我測得MG1.7在18KHz相位大變,失真該陡增,上圖倒是看不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