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吾等樂迷之二十六 -- Flying Fish的自製gain調整音量擴大機

http://www.miaofoundry.url.tw/phpbb/viewtopic.php?f=7&t=3364&start=70#p6317

Flying fish這隻自製的擴大機的音量調整並非沿襲數十年的脫褲子放屁衰減電路,而是直接調整gain,如此可保有最多音樂細節;
實際聆聽確實如此,真是好東西。

前天終於將擴大機交出去,從台北到雲林。這機器在我這裡唱了有
半年之久,聲音已經很熟悉了,沒想到接上朋友的系統,開唱後還能
令我驚豔,非常好的音質,非常純淨的聲音,而且是我從來沒有聽過
的好,這麼多年的音響展,聽過的高價系統也不少,我沒有聽過這麼
好的音質,終於能體會為什麼「音質是音響二十要之首」。
 
朋友的喇叭用的單體跟我的完全相同,為什在我這裡聽不到相同的音質?
唯一的差別在分音器的高音電容,我用MCAP,朋友用的是DUELUND,
現在我能理解為什麼這電容能賣那麼高價,用過DUELUND,你絕對不會
再換回MCAP!玩音響,沒有回頭路。DUELUND電容,我也心動了,
但以我目前的高音分音器,兩聲道要四顆電容,市價NT60000!
 
只有DUELUND夠嗎?朋友用DUELUND有一段時間了,但之前幾次我沒有
聽到如此好的音質,問題出在AMP,很多細節在不夠好的AMP中不見
了,甚至被扭曲了,所以空有DUELUND,也無用武之地。
 
音質這東西,一翻兩瞪眼,分音器的電容不夠好、AMP不夠好,音質肯
定好不了。這幾年都在玩增益可調放大器,看來方向完全正確,不可能
再回頭搞前、後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