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何訓田談波羅密多

http://www.windmusic.com.tw/shop/person/he/report.htm
因為這個是一個為現場演出所做的音樂,這個演出更是在倒塌七十周年後的當天,也就是十月二十五號那天晚上。我選這個時間,就是在日落前和日落後的一段時間,這表示天地和日月的運行,也是合一的。為什麼選擇這個時間?從黃昏開始,到差不多的時候,天就黑了,整個演出是跨白晝的,所以選擇從這個時間開始。

心經的段落你在做的時候碰到什麼困難?
 這個很難寫。
 一般寫歌詞都是五言、七言,都是很方整的,這個詞,基本上很不規則,我要把它寫得很方便。所謂方便,就是要使它很上口,很容易唱,所以確實很有難度。我在這方面確實花了很多功夫。最後結果很好,連唱的人都感到奇怪,那種很難唱的東西,那麼多人唱,不要說唱,就是把它讀下來也要花很長時間。但是很奇怪,加上旋律之後,當時一唱,全部都不錯了。
 我覺得很奇怪。音樂幫助了他們,以後背心經只要唱這個,就能背下來了。他們拿到這個只有半天,有的是最後加入的,我說不行,有人練很多天才行,可當時加入的他馬上就可以了!平時讓他背,他要背很久,幾天都背不下來。所以以後背心經,只要唱這個就背下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