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台中Joe的UF1使用感想

http://www.miaofoundry.url.tw/phpbb/viewtopic.php?f=4&t=3755#p10288

我的UF1可是好事多磨,Ken在我家試了三次(還不包括他寄來我試了不行我退了回去的那一次),甚至最後一次還差一點放棄,就是啪啪聲比LP的炒豆還要吵,賣我那價格如果含有工資、車資肯定賠錢。
當最後一次差點束手無策時(12月6日),改用較短USB缐才出現一缐生機,但是還是偶爾會發生啪啪聲,我拖了一星期後再買另一條較短的USB缐到目前為止算是沒再發生干擾的狀況。
12月6日當Ken接上較短USB線播放出來的音樂,我真的不相信我的耳朵,那裏可能音樂那麼的活生感、那麼的臨場感、細節表現又是另一個境界,真的是餘音繞樑,三日不絕!就如Ken所說的:CD裏的音樂訊號,還有很多是我們沒有挖掘出來的。
Joe是當老闆的,算成本/收益顯然成為習慣的一部分了哪...

最後一句是因為那天我說,CD1982年發表,30年過去,我們真的唱出CD全部的內容了嗎?
嘿嘿...
Async USB DAC出現讓我們真的撥開那實在不薄的雲,UF1一上,才發現原先竟然還有霧!

至於Moon 750D為何搭UF1不順這點,

原本Joe用MacBook Pro直接接就常會冒出啪啪聲,換條短線就好多了;
那天我本以為問題是如同Audiolab M-DAC的狀況出在屏蔽不良,幾番交叉組合都試過不行,
再由理論推算,問題該出在阻抗不匹配導致訊號反射,這得用較短的線減少對波形的扭曲,換上3m長還是很慘,換另一個port,嘿!就如同之前Joe常會碰見的啪啪聲頻率,問題果真就在此處。

Async USB DAC出現讓我們真的撥開那實在不薄的雲,UF1一上,才發現原先竟然還有霧!
以Joe的Moon 750D來佐證這點實在很適切,
初次去時,Joe用的是Moon 750D內建的轉盤,我想到這隻有async USB介面,改接到Mac,喝!大幅躍升!
Moon原廠與代理商都知道這點,因此750D的設計概念是隻DAC,轉盤只是其中一個訊源。

最近Harrison鍾也說Audiolab M-DAC擊敗他的三件式CD player系統~
時代不同了啦~各位~
再提個老話,倘若你還得閉上眼才能感受到音像/音場,請換隻DAC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