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79歲的最佳女主角入圍者Judi Dench

http://www.juksy.com/?f=2&id=30221
茱蒂的視力問題已經嚴重到需要其他演員幫他閱讀劇本,他最近還進行了一次膝蓋的手術,儘管如此,茱蒂尚未有退休的念頭。「有一回我在廣播上聽到主持人與一位105歲高齡女子的訪談,我以為會聽到一個非常虛弱的聲音,出乎我預料之外的,這位婦人用它美麗的嗓音告訴主持人,『我絕對不會停止嘗試任何事情,一旦停止我就無法再繼續。』我心想這真是有道理。」

多年前,我一直覺得很奇怪,怎麼那時台灣的演藝工作者沒過幾年就轉行,做生意去、當貴婦去,似乎演藝工作不能當做一輩子事業;
還好,如今確實有許多人堅持下去,證明演藝可以是個事業。

湊巧,前陣子又看到到某篇理財文,以某歌手也搞服裝事業鼓吹找人替你賺錢不用自己辛苦賺錢,
嗯...彷彿,音樂這件事只是賺錢用的...
好吧,難怪李宗盛會說現在主流的是在餵豬。
藝術動人,名利由感動而來;
這利,卻吸引眾豬玀群集,妄想分一杯羹;偏偏藝術無可定義,無可評量,濫竽也可打著藝術之名招搖;
整個環境、發聲管道充斥著濫竽,閱聽者的耐心終究有限啊...
劣幣驅逐良幣難以避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