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武雄佳句

http://giveme555.pixnet.net/blog
晃了一圈,沒啥新鮮,新的一年,天上不會掉下來自由平等,電視裡一樣是嫩咖老梗,該耍狠的他一直在耍冷,該得病的他依然會得逞,台上的失禮不要臉,路邊的屍體不要撿,反正一年過了又是新的一年,現在是每一年都在崩壞邊緣,只得告誡自己:做事小心點,做人不要演,該幹嘛幹嘛。

台灣山地歌謠大聲放@鐵花村2/7

https://www.facebook.com/video.php?v=1026457567381363

鮮豔?還是自然?

有點年紀的人或許見過Philips或是RCA電視,和日本電視一比,嗯...原本以為很好的日本電視就成了鮮豔,Philips、RCA那才是自然;
現在的LCD電視嘛,就是很明顯的,鮮豔,但很不自然。

傻瓜數位相機也類似,Sony拍的真鮮豔,Nikon、Canon就自然多囉~

很多人搞音響嘛,搞所謂的調音,追求的不知道是鮮豔呢...還是自然呢...

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喇叭 -- 被動輻射單體


http://en.wikipedia.org/wiki/Passive_radiator_(speaker)

這東西做啥呢?
用來取代開口式管道的空氣,讓箱體共振頻率能夠壓更低,否則得用很長的管道與很大的箱體。


也就是說,那個被動單體的作用與開口式那根管子相同,
不是用來加大發聲面積,而是增強低頻最末端

Echo回聲柏蒼談菸

http://www.pochang.com/blog/2015/01/29/菸/
演出超乎想像的精彩,但最令我感到訝異的,卻是年逾六十的史汀,近乎不可思議的體能狀況。長達兩個多小時不間斷的節目中,他的演唱和彈奏都極度完美,更不用說那驚人的健美體態。我暗自忖度,如果自己繼續這樣下去,很可能再過幾年,在舞台上就會除了態度之外什麼也不剩
Good! 打算走一輩子音樂路就該想的長遠。
我很樂意support這種人音響技術

印尼新總統愛重金屬:搖滾讓我堅持正義

http://dailynews.sina.com/bg/ent/hollywood/sinacn/20140724/11225933570.html

鹿茸馬聽啥音樂呢?

正聲廣播典藏黑膠特展

https://www.facebook.com/vinylexposition?fref=photo

談話頭

台北有家老餐廳,名曰談話頭,湖南菜、江浙菜,入出顧客年紀也都不小;
不過呢,這店名,竟然是指Talking Head!老闆心愛的樂團囉~

這麼說,店裡的音樂該都是Talking Head囉?
這個嘛...多年前去過一回,不記得是否如此...

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Pro Audio?怎麼不怎麼pro啊...


一直覺得很奇怪,這幾年接觸到的樂手用設備多半都不太像話,根本就是超省成本,價格往往也比HiFi家用品低很多,
專業用品不該是品質更好嗎?
怎麼回事啊...

Vicnest找到這個
Paul Frindle (SSL console的設計師,sony oxford digital console的設計師,後來也出了軟體版本的sony oxford plugins)
http://www.gearslutz.com/board/10141449-post635.html
這篇內稍微提到了當時的情形
大意是一堆低價的產品衝出來搶先佔了市場,劃下了"規格",而動作不夠快的pro audio公司,只能跟在後面
再加上PC上能用的這種產品造價與售價都很低,雖然這些公司可能做出錯的東西,但是也還算是可用。
所以pro audio逐漸變成其實也沒這麼pro了..頂多都是prosumer (稍微比爛的好一點且非天價的器材)等級了吧

以莉・高露第二張專輯募資中!

https://www.flyingv.cc/freebird/5705

就先買了吧~

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愛情動作片專用耳機?

http://www.eprice.com.tw/tech/talk/1183/4701368/1/

嗯...該是不會被人發現正在看這種片,又能注意到有人接近了,來得及關掉...

老公寓沒接地線?接水管試試~

很多老房子沒接地線,這怎麼辦呢...
其實找水電工打條地線不貴,絕對比買那些貴的要死的線划算,
不過還是有些房子實在不方便打地線,那,怎麼辦呢...

有一招是接到水管去,水管中的水多少有些導電作用,而且水連通到遠處水源去,最終總是會接到大地去,而且接地面相當大;
這招我也不記得哪年學來的,向來是用在洗衣機的接地上,倒是從未用來接音響的地線,只聽聞Harry61King用這招;
Andy在個體戶唱片行那小倉庫studio也沒接地,老早說過可以試試這招,最近他說照做了,效果還不錯勒~
各位可以試試。
當然啦,得接在金屬處,可別接在電鍍的塑膠轉鈕上...

又,平衡式隔離變壓器的中點不能用這招,電阻不夠低,危險哪...

音場?

嗯...發現,樂手口中的音場,與HiFi圈所說的音場似乎不同...
樂手說的似乎是泛指再生或PA音樂的整體呈現,
而HiFi圈是指sound stage,二聲道虛擬而成的空間感

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Project -- Amp180si D類綜合擴大機開發過程

這i,意指integrated,台灣習稱為綜合擴大機,該說整合才對,功率擴大機與控制擴大機整合;
當然啦,在這數位時代,控制擴大機已無需再放大,就純控制就夠;
控制啥?
選擇音源、音量,就如之前討論 http://www.miaofoundry.url.tw/phpbb/viewtopic.php?f=4&t=4635&start=0

那,搞這個幹嘛?
補個洞,補五萬~十萬這級擴大機的洞。
Amp180 + ATT1超過這級,眼前還沒找到合適的,似乎不自己做也沒辦法,先來研究研究...

s勒?

改正錯誤觀念得多久?

這兩篇裡都是典型的音響謬誤
http://home.appledaily.com.tw/article/index/20150124/36344371/news/音響殺手
http://home.appledaily.com.tw/article/index/20150124/36344391/news/音響擺好聽
要改正這些錯誤觀念得要多久?
總覺得就算是大眾關注事項也得二十年,HiFi音響這種小眾嘛...至少四十年吧...

你是否錯亂了?-- 選擇比能力更重要 -- 侯文詠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ontent-80495-104796?page=1
有一天一個台大醫學生跑來問我:「為什麼我們醫科成績比較高,可是牙科現在比我們賺錢?」我就說:「那你就去念牙科啊?」他說:「可是牙科分數那麼低,我為什麼要去念牙科?」
拿這個套到音響迷就會是
"為什麼我的DAC要賣十萬,聲音卻比三萬的Audiolab M-DAC差呢?"
"那你就去買M-DAC啊?" 
"可是Audiolab M-DAC價格那麼低,我為什麼要買?我有十萬啊。"

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不只DRC


去LALS閒聊時,偶爾就會聽到他們又跑老顧客那邊去改喇叭,
幹嘛?
不是顧客要求,顧客哪知道有啥可以改進,當然是LALS又搞出啥比較好的分頻電路之類的,主動去幫顧客改進。

我也差不多,挺在意DRC顧客是否使用滿意,
後續有啥想法歡迎和我討論,DRC只是我的第一招而已,照我的招數,我有相當把握,最後的成果會讓你天天聽音樂聽的非常愉快。

如何歌詠一朵花?

https://fbcdn-sphotos-f-a.akamaihd.net/hphotos-ak-prn2/t1.0-9/10308341_10152125148851819_7414397438305398102_n.jpg

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島汐啤酒 -- 張懸X北台灣麥酒

http://www.gq.com.tw/mobile/blog/ale/detail-129.html

只有二萬瓶喔~

Florian作品河岸留言彩排/練團室開張囉~

http://riversidesession.tumblr.com/tagged/venuepicsA

動喇叭分頻電路,請測一下好嗎?

嗯...今天碰到一對DIY喇叭,仿某名廠某款,
一測,哇勒...中頻大凹,比高頻還低不少,算來至少6dB!實在是...
低頻加上空間效應比中頻高了18dB!
唉...簡直是小朋友玩等化器,拉成個V形啊...

我說,人家名廠的設計可是中規中矩,請別亂動好嗎?
換換零件可以,別動數值啊...


順便提一下,

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紅水黑大扮?

UF1.1這四個顏色,你喜歡那個?
我老婆最喜歡青蘋果綠,次之桃紅,最不喜黑色。

音響迷呢?黑...
絕大多數都要黑...
那,音響迷的老婆呢?也是黑...黑...黑...

http://www.miaofoundry.url.tw/products-and-services/UF1/

Walkman的歷史

http://okapi.books.com.tw/index.php/p3/p3_detail/sn/313
夠好的產品絕對可以讓一個原本有點好笑的名字昇華成人類集體的記憶,脫去原初的詼諧與古怪(現在誰看到Yahoo!或Google這樣的名字還會覺得好笑呢?)。
嗯...我的第一個隨身聽應該是iPhone 3S吧...
應該也是我的第一個camera,still or video都是...

ATC SCM45A

http://www.atcloudspeakers.co.uk/professional/loudspeakers/scm45a-pro/


Max. Continuous SPL (1 metre): 112dB
爽!

Cut-off Frequencies (-6dB, free-standing): 42Hz-25kHz
照ATC慣例,這數字絕對不誇張,一般運用至少會多3dB。

Dispersion: ±80° Coherent Horizontal
這個厲害!

價格?US$11,500,喔...NT$36萬...
省下功率擴大機不見得稱的上貴喔...




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金音獎餘波盪漾...激烈討論中...

by 林貓王
http://blog.roodo.com/elv51/archives/35509595.html

by 王希文
https://www.facebook.com/owenhwwang/posts/10152500953400778?fref=nf


by 陳玠安
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100532/

by 黃中岳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204466673080454&id=1040786531

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湯姆與哈克


http://youtu.be/s7iU3sSlAL4

對比與如今年輕人常見的呢喃自語,他們的歌是給他人聽的。

那隻歪頭看喇叭筒的狗

http://okapi.books.com.tw/index.php/p3/p3_detail/sn/407

來龍去脈很清楚。

何不買/賣Accuphase?

三不五時就有人提到Amp180要做漂亮,比較好賣...

如果你是消費者,何不買Accuphase?
想想,若Amp180內內外外做的像Accuphase那麼漂亮,價格會比Accuphase低嗎?就算是Accuphase八折你也不會買吧?五折閣下才會考慮吧?

如果你是業者,何不賣Accuphase?
轉手賺二成,多愉快?品質牢靠、超知名品牌,多好?

我來搞成Accuphase那樣幹嘛?

video迷也該買隔離變壓器!

這個嘛,fantasy0322提很久了,我一直沒試,
電視吃隔離變壓器影像更漂亮~今天去LALS一試(我家沒電視機),果然!
沒唬爛吧?
當然沒,理論上就知道有效。
一秒掃描30次、60次,其中若有一次有個pixel錯了,你看得出來嗎?
挺難吧...
電源雜訊就會造成這問題,
以前老式類比電視甚至能看到波紋緩緩移動勒~

那,該用多大的隔離變壓器?
看電視說明書怎麼寫囉,200W就用比200W稍大的就行,
看這裡 http://www.miaofoundry.url.tw/products-and-services/IT/BIT-S/

Whiplash配樂


http://youtu.be/e2lWF8ohXuI

Linka WiFi audio receiver

http://www.zeczec.com/projects/nexum-linka

NT$1880,真便宜啊...
車用?嗯...車用為何要無線呢...那個小盒子不就得要接條線到車上的音響?
我倒覺得真正的問題是怎麼接到車上的音響...

最後那段集資的原因保證唬爛,20萬能做這種價格的WiFi產品?別鬧囉~


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五條港邊 -- 謝銘佑


http://youtu.be/zMgkSaNb9KY


一面牆 搬一齣戲
咱的夢 演到何時?
月娘趕日頭 風微微

Rythmik LV12F超低音終於到貨~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504360617230

12指12吋,F代表開口在前面,可以貼牆擺。
規格嘛,能唱到19Hz!爽吧?
沒唬爛?以我測過那麼多隻Rythmik,這規格絕對不唬爛。

NT$27,000,現在新品特價NT$24,500,要搶要快喔~
哪買?就上面那露天link找迪克斯丁先生。

歌手音域比較

http://consequenceofsound.net/2014/05/axl-rose-is-the-greatest-singer-of-all-time-or-so-says-this-chart/

第一名竟然是...瘋子Axl Rose~

奏鳴曲是啥?

https://www.facebook.com/violinwoody/photos/a.289391284556411.1073741828.274969942665212/389717627857109/?type=1&fref=nf&pnref=story

我還是看的頭暈眼花...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來曲Boogie Woogie吧~


http://youtu.be/Y0nDhQEIdSQ

嗯...美國不是一堆鋼琴報廢?
就擺到公眾場所去不就好?
那街頭藝人就不用自己帶keyboard還得加喇叭。

USB DAC vs 電腦之間到底是啥問題?


這張UF1內部電路板照片左後是電腦來的USB線插座,其中的數位訊號D+/D-經過板上很短了路徑就焊到那組白/綠線,送到後面的USB插頭上,
也就是UF1完全沒動USB數位訊號,只是串過去;
被處理的是USB訊號的+5V與ground,這部份才是USB DAC受不同電腦影響的根本原因。

USB是雙向bus,電腦發送,DAC回應說收到無誤,或是有誤,請重傳,

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店家關門前放哪曲?

在台灣嘛,最多的該是費玉清的"晚安",
中國呢?Kenny G的Going Home http://cn.tmagazine.com/culture/20140513/t13kennyg/zh-hant/

我給宜蘭古堡party餐廳的嘛

I'm your man -- Leonard Cohen傳

http://cn.tmagazine.com/books/20140512/tc12cohen/zh-hant/
當科恩的唱片在美國賣不動時,是珍妮佛·沃恩斯翻唱的《著名的藍雨衣》救了他。而當科恩的詩集在美國賣不動時,又是美國女歌手朱迪·科林斯翻唱的《蘇珊》(Suzanne)救了他。科恩初到美國闖蕩歌壇時,不得其門而入,直到「民謠國度的貴族」朱迪·科林斯翻唱了他的《蘇珊》,科恩音樂事業才迎來關鍵轉折點——他不僅因此躋身美國歌壇,連帶他早年的詩集也開始受到關注。促成這次翻唱的貴人也是一位女性——加拿大經紀人瑪麗·馬丁(Mary Martin)。

bandcamp線上音樂銷售網站

http://bandcamp.com/

mp3或CD quality都賣同樣價格喔~
很妙的是,default download格式是mp3...


台灣美樂地 04 陳冠宇&以莉高露


http://youtu.be/t_T4afE8-H0

減法的音樂,"越是單純越美"。

如果,都市讓你疲於奔命,當初,待在都市的初衷是否還有意義?

台灣美樂地 03 謝銘祐


http://youtu.be/r1uQFr-0OTw

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可鎖電源母插

嘿嘿...果然有這種產品...
這種電源母插我非常討厭!很不牢靠,
宜蘭古堡party餐廳那二對喇叭吊在天坪上,每回來個地震就有一隻的電源線會鬆脫,沒聲音...還得架高梯上去搞定,煩死了,正在想怎麼解決...


群眾聚會喇叭被搶走?沒關係,我們用手機廣播!

http://www.firsts.com/content/vodafone-firsts/gb/booka-shade.html/par_hero/video

類似的狀況,搞聚會沒錢租音響,或是不想吵到其他人,都可以用招。
這巧前陣子River提到類似的點子,
這技術上,有不少障礙得要解決。

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Real Good@宜蘭古堡party餐廳again 2015/1/17


Eternal?永遠...有這種爛東西...

前陣子聽某張CD,某團體名為Eternal的,這詞的意思是永恆,
這張CD嘛...真是爛透了...超級之芭樂,整張聽來幾乎相同,完全分不出哪曲是哪曲...
這麼爛的東西不知道有誰會記得,
永恆?
永恆被遺忘?
還是,唱片業永遠都會出這種騙錢的芭樂歌...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聽的懂?聽不懂?

樂友們,私下,會談到某某人其實聽不懂,聽不懂聲音好壞;
耳朵不好無法分辨?
除了像廖老哥年紀大了,耳朵不行,不帶助聽器分辨不出來,多數人都聽的出差異;
所謂的聽不懂,精準的說,是某種偏執,就是要求聲音一定要有某種偏頗,罔顧其他的差異,對那其他部分的大改變充耳不聞,
此所謂聽不懂也。

台中 迴轉夢遊-神祕黑膠之夜PT.3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565184273615815/?ref=22

四個DJ

辻井伸行


http://youtu.be/wbAoeZZvntk

不客氣的說,許多西洋古典樂演奏都太假,這般真誠的實在感人~

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替下一代對自己現時的無能擲雞蛋

https://www.facebook.com/inmediahk/photos/a.321611837875861.67317.200954406608272/814879341882439/?type=1&theater
震撼人心的行動藝術!

音樂就要搭酒啊~


人渣文本談電影大稻埕

http://ninjiatext.blogspot.tw/2014/03/blog-post_9.html

問題就出在我們對於《大稻埕》的歷史背景,不存在一個完整的、強而有力的史實文本。對該時代一無所知的台灣視聽者,會因為《大稻埕》而對史實感到興趣,但他們缺乏能讓他們補足史實的相關資訊來源。 
歷史課本應該扮演最基礎的史實提供者角色,但我們的歷史課本正被改回大便狀態,因此人們可能會在缺乏其他資訊的狀況下,而以《大稻埕》為史實知識。但這不是《大稻埕》本身的錯,而是它指出了我們背景環境的錯。 
日本人不擔心他們的國民會因為看了《神劍闖江湖》、《銀魂》或是一堆NHK大河劇就對日本歷史有錯解。因為他們的流行文化產品太多了,史實文本也非常充足,在廣泛閱讀造成的集體視域交疊狀況下,「史實」可以被烘托呈現,「娛樂效果」也能得到充份發揮。這種體系穩定而繁盛,雖然不知哪種說法才是真正史實,但史實可在其中保存,不用擔心絕種。

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被動式空間處理好搞嗎?

許多錄音師工作室都是六面做了一堆被動處理,
效果呢?
來看看個例子的頻率響應,
駐波仍然高達12dB!也就是四倍音量,
低頻整體偏高約9dB,
語音頻段300~750Hz嚴重凹凸,人聲聽來退縮,
這些impulse response已經遠比一般居家聆聽空間好非常多了,但轉成頻率響應仍舊離平順相當遠...
倘若一般居家,聆聽位置更遠,空間處理遠遠不及,那更是慘不忍聞...
就算搞成所謂的專用聆聽室,能比這空間好多少?能坐那麼近?能忍受地板滿滿的吸音、擴散材料?
完全靠被動空間處理對居家環境、家用專用聆聽室真的可行?
能夠解決中頻段嚴重的劇烈凹凸?低頻段拖長長尾巴,駐波轟然?
真的非常非常難啊...
引入DRC( http://www.miaofoundry.url.tw/products-and-services/DRC/ )絕對必要!

當然,DRC仍舊需要被動處理輔助,主要在高頻段,因此貓窩與Florian的知耳氏( http://www.grs-akustik.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grs.akustik )合作,提供完整方案,由空間到軟硬體,無論是簡單的居家客廳,或是大手筆的專用聆聽室。

音響迷總認為先搞定空間再來加上DRC,實際案例卻往往是加上DRC才真的知道空間之重要,再此之前,音響迷總是不斷的換器材、換線,天天搞天天比,卻無幾日在享受音樂哪...高達12dB以上的駐波換器材、換線能搞定嗎?
不客氣的說,音響迷真的知道空間怎麼搞?

先試試DRC吧。


Amp180si D類綜合擴大機完成!


貓窩為顧客搭配整套音響系統時,遍尋不得聲音滿意,價格也夠低的擴大機;這滿意指聽絕大多數音樂皆能相當享受,不致於覺得吵、慢、亂、拖以致於難以投入;入門級擴大機受限於成本,且多半欲求銷量投注相當高比例成本於外觀,導致實質內涵,聲音,不盡如意;
不得已,貓窩只得自行開發Amp180si,盡量壓低外觀成本,集中火力於內在。

Hyphen Music Lab V-accord -- MG1.7腳架

http://www.enermonico.it/v-accord_e.html

喜歡嗎?

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溜回台南去囉~

預計待一週,這次帶DRC設備、500VA隔離變壓器、UF1.1、線。
要相尋的請招呼一聲~

2/25 久石讓與NSO

http://www.mna.com.tw/2012/events.asp?eventID=112

給弦樂的《螺旋》(修訂版首演)
天空之城,選自動畫《天空之城》
雨,選自電影《時雨之記》
那年夏天,選自動畫《神隱少女》
東方之風
蕭士塔高維契:d小調第五號交響曲,作品47

Bob Marly15張照片


http://www.rollingstone.com/music/pictures/bob-marley-the-stories-behind-17-rare-and-unseen-images-20140325

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Air Studio

http://www.airstudios.com/the-studios/lyndhurst-hall/images-lyndhurst-hall/

這家錄音室有很大的演奏廳,注意看反射板旁突出那些,是啥呢?

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霧峰林家

http://wufenglins.com.tw/node/1854/

終於開放參觀...
原本整修的差不多時,921地震...整個重來...

Pono開賣音樂!

怪啦~怎麼都沒人提到這點?

21這張賣US$15,約NT$450,不便宜...
Skyfall那曲賣US$2,約NT$60,稍微比44.1/16bits貴一點。

遺憾的是...台灣似乎不能買...

印一把自己獨門的吉他吧!


http://digilog.tw/posts/368

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詐騙?工作?賺錢?有啥差別?

這篇談華爾街之狼,
http://www.bbc.co.uk/ukchina/trad/entertainment/2014/01/140110_ent_wolf_wall_street.shtml?

讓我思考,工作的目的是?
賺錢?
那,若是詐騙是你的工作呢?
或者說,沒那麼明顯的,老闆要你偷排廢水,欺騙環保局呢?老闆要你混充綿籽油、銅葉綠素欺騙顧客呢?老闆要你寫些虛假浮誇的產品材料、性能文字,中國生產謊稱德國生產呢?

如果為了賺錢而工作而欺騙尚可接受,或不得不接受,那麼詐騙吸金有何不可接受?
或許,那些吸金之狼腦中想的不過是,我是在賺錢啊~

錢這種東西到底是做啥用的?
該是為了方便人們交換勞務吧?甲與乙交換勞務,可以轉變成甲乙丙丁交換勞務,
只是錢卻由媒介轉成了標的物,於是本該是甲提供勞務(工作),乙以錢的形式交換其勞務;卻變成取得乙的錢這件事成了甲的工作,賺錢成了工作,而非工作為了賺錢。

既然賺錢是工作,以任何形式盡可能賺錢也就沒啥奇怪了...


阿章師の拉哩歐 2015/1/10 19:30 國家兩廳院 戶外生活廣場

http://www.yourart.asia/news/show/30174


《阿章師の拉哩歐》由台南人劇團統籌,並由台南人劇團駐團導演廖若涵擔任導演,改編《海鷗》與《安平小鎮》廣受好評的許正平擔任編劇,以「時代收音機」為創作概念,用一個現場廣播節目的情境演出,讓戲劇敘事結合音樂演出,剪裁出一段段老一輩人們生活的記憶與文化風俗,並且帶出逐漸式微的傳統行業與手作技藝的故事。於從日治時期的自動車,到轟動一時的「金馬號」
隨街叫賣的宣傳車、談戀愛的冰果室、懷舊的小鎮理髮廳、成衣工廠內等待愛情降臨的裁縫少女、
廣播放送彷彿一條跨越銀河的鐵支路,這一段段的時代記憶將出現在本劇的情節當中,並穿插一段段來電點播,讓耳熟能詳又經典的歌謠,串連起收音機旁所有來電人物的心情,與現場的觀眾各自的成長時代記憶。

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想要有絕對音準?

http://earworm.biz/想要有絕對音準?也許有仙丹妙藥/

哈草?嗑藥?都不如這個吧...

Will you die for music?

豬頭皮曾這麼問年輕樂團,Will you die for music?

前陣子,關掉貓窩工坊網站上的"苦哈哈樂手免費DRC贊助計畫",
因為這二年來,我很懷疑有多少苦哈哈音樂人是真的認真想搞好音樂?無論是音樂的本質或製作。

聽其言,觀其行,
見微知著,
我也一把年紀了,看了不少,多少能看的懂人,
單是喇叭擺穩些都做不到,我看,你還是別混了,這年代,要搞音樂得認真才能出頭啊...

如果你真的會die for music,
苦哈哈樂手免費DRC贊助計畫照樣為你而開。

關於DRC http://www.miaofoundry.url.tw/products-and-services/DRC/room/

其實,立法委員也搶不到江蕙的票...


https://www.facebook.com/tuanyikang
立法院陷入瘋狂!
11點多開始,從櫃檯阿姨、委員助理、國會聯絡人都在拼命敲鍵盤。
內政委員會一位女記者,死盯著筆記型電腦,嘴巴不斷喃喃唸著:
「哎喲,怎麼還是進不去!」
剛才打了電話給孩子的媽,告訴她:
「拿到了!江蕙~真的吔!」
孩子的媽將信將疑,堅持有圖才能為證。
我就傳了第二張圖片過去⋯
她叫我今天甭回家了!
幹嘛這麼嚴重?開不得小玩笑喔!
這是不是可以說,藝術比政治更重要?
另一方面,台灣人真的厭惡特權嗎?還是厭惡他人有自己沒有的特權?

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台南永華里太鼓隊

https://www.facebook.com/GooddoFans

中年人組成的鼓隊,在忠義國小禮堂(武德殿)練習中

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ISRC國際標準錄音錄影資料代碼

http://isrc.ncl.edu.tw/
這個不知道是做啥用的...

這裡嘛,有業者資料,
http://isrc.ncl.edu.tw/company.aspx
夠多吧?數百...

1/18河岸留言彩排室開幕~

Florian的作品終於...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2701385319608&set=pcb.10152701401559608&type=1&theater

早就完工了,但一直碰到電磁雜訊...
最後在水塔裡挖出二個生鏽的pump...

Avantgarde Duo中音的接地

這是Avantgarde Duo中音背面接線處,一般的二個喇叭端子下面有個ground,
接地用。
做啥?

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你是Beatles迷嗎?這本書不可錯過

http://cn.tmagazine.com/books/20140121/t21beatles/zh-hant/

如果說《調諧》有一個總體主旨的話,那就是「披頭士」的出現並非魔法。他們展望到一個極為獨特的目標,然後就一步一個腳印地向著這個目標奮鬥。 

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黃裕翔


http://youtu.be/CXKHP5_igIU

聽他提到無法看譜,只能硬記,
對啊,他腦中該滿滿是音樂片段,難怪他特別愛這曲子跳到那曲這般的演奏,
想來該是演奏過程中就會冒出來那些片段吧...

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張懸退休啦~

https://www.facebook.com/algae.deserts?fref=nf
我還有好多想做,覺得以自己的誠意還應該去完成的事,不只是流行音樂,淹沒在無止盡的維持名氣和運作表演中,真的很可惜。擁有過的矚目,其實不屬於我,我對於生命中會發生的事情全心全意地謙卑,以後想做的事情,就像重新再來一樣,會回歸本名默默地做,歡迎有心人再知道。
為何創作音樂?
總不是為了成名吧?
該是為了心中有話要說吧?
話說完了,就可以去做別的事了。

Sony HAP-Z1ES


http://www.theabsolutesound.com/articles/sony-hap-z1es-hdd-audio-player/

這個嘛,就是隻有硬碟的音樂點唱機,音樂透過Ethernet丟進去,
嗯...很適合店家打點完賣給老頭...只是,三不五時還得被call去灌新歌...

價格嘛,US$1999,以現在的HiFi音響價格而言,實在是不貴啊~
這種價格也只有Sony這種大廠能做到,HiFi小廠光是訂製個mother board就負荷不了囉...

只是...我會寧可拿這US$1999都砸在DAC上,而不是花其中大半在那些手上的電腦做的更好的事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