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Joe的UI1使用感想


http://www.miaofoundry.url.tw/phpbb/viewtopic.php?f=7&t=3438&p=14607#p14603
目前UI1給我最大的改變是聽小提琴的部分,以前總是覺得某些發燒小提琴片子高頻讓我受不了,自從換了UI1就解決了!Repin這張DG小提琴奏鳴曲就是很明顯的例子,不知道是不是Ken所謂的有股更有寧靜所造成的效果。
唉!回不去了!Ken還補充說:UF1不能濾除較低頻雜訊,UI1完全隔離效果最好。而且更能感受到細節更多也造成小提琴更黏滯、鼓聲更清透、Supperbass牛筋撥彈紮實凝聚,整體空間感更穩定明顯,聽鋼琴真是晶瑩剔透、大規模也不會散開模糊,好的錄音更能聽到空間照成的生活感。唉!回不去了!雖然我的MOON 750用電量很兇!本來請廖老哥、Forian來個與UF1比較PK一下,沒想到聽不到10秒鐘大家異口同聲說:唉!差很多。
打個比喻,我覺得UI1他的命運跟個性像是金庸小說的段譽,很不顯眼,但可把他適應門派厲害的武功發揮很厲害,且很多人看他不順眼跟他合不來,就像他喜歡語嫣,語嫣並不喜歡他,但他心裡很善良率真,可以把好的器材好的錄音一五一十呈現出來,但又有多少人能了解他呢?
說實話,Moon 750D這是個特例,改善特別大,一般狀況UF1與UI不會差到那麼多。
Moon 750D的USB模組吃USB bus power,也就是由電腦來的電,這可以想見會有多差...
UF1能濾掉些雜訊,但還是遠不及UI1吃電池啊...

原本設定UF1與UI1都不是給這種吃USB bus power的設備,因為能供應的電流太小,Moon 750D只有USB模組吃,一顆USB介面IC + 一顆XMOS,耗電量不大,湊巧能用。
而我也是這次UI1耗電量太兇才想到這回事勒~

Joe UI1這隻特別改成外背個一號大電池四顆,內部也補了幾個大電容。

至於那些DAC也是如此?
我知道La Scala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