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音響迷的怪異internet"禮貌"

挖這篇出來 http://www.miaofoundry.url.tw/phpbb/viewtopic.php?f=4&t=3495

老美說,If you are good at something, don't do it free.
老美認可服務有價,台灣呢,你得免費在網路上回答眾人問題(甚至可能很沒禮貌的問題),與眾人搏感情,展現實力,才能拿到生意,
人家還要求你不能"打廣告",卡好勒~你吃飽太閒替人隔空(亂)抓藥,不用負責任,專業人難道也吃飽太閒整天陪你亂扯淡?那就是他的打廣告方式啊~
說穿了,你這等於是在佔業者便宜,要求他提供你免費的諮詢服務!請尊重他人的專業有價。
不付錢的,不是顧客,沒人會想理不付錢的顧客。


身為音響業者,我會大聲推薦好產品,其中多半我都沒經手(人家可瞧不起我哪~),

爛產品,我不會明白講,買到爛東西是你的事,與我無關,誰叫你不買我推薦的好東西。

怪的是,一堆音響迷,提到好產品/好業者,卻往往躲躲閃閃,欲言又止,幹嘛?你覺得平白推薦沒收錢不划算是嗎?到底誰是業者?
公開推薦會被認為是拿了好處替他打廣告是嗎?你要展現你很清高是嗎?
那,好產品/好業者活不下去垮了,是誰吃虧?
你的清高形象比較重要,還是整個市場充滿好產品/好業者比較重要?
如今HiFi音響爛產品一堆是誰造成的?這是個生意啊...

更怪的是,一堆音響迷會公開大聲罵某些產品/業者很爛,嘿,好話不出口,髒話卻連篇...

你想,眾人會需要知道的是啥是好產品/好業者?還是啥是爛產品/爛業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