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紐約台灣之音 -- 電話答錄機

http://www.taiwanus.us/MediaVideoAudio/books/ksincident/05.htm

由於「台灣之音」的迅速報導、忠誠服務和消息的正確可靠性,獲致極高的收聽率與肯定。高雄事件後,海外一些台灣團體共同組織了一個「台灣建國聯合陣線」。接著又發生紐約北美事務協調會(台灣在美國的代表機構) 的爆炸案、全美各地國民黨辦事處受攻擊案,以及1980年2月28日的林家滅門慘案。按過去貫例,「台灣之音」照樣作出迅即的報導。但在這些事件連續發生後,我們開始發現一些可疑的奇怪不明人士(華人),常在自家屋外來回走動。宜宜說她去牙買加郵政總局開「台灣之音」信箱時,也開始看到穿黑衣平頭華裔年輕男子在郵局門邊暗中把守窺伺。一些同鄉好友擔心我們的生命安全,有人建議我去申請一把自衛手槍,也有人建議我們暫時去巴西避一避風頭,因為宜宜的哥哥鄭士文住在巴西。結果我們並沒有照他們的建議去做。我只做了一件事,就是將「台灣之音」的播音答錄機從我家閣樓搬到另一個叫Forest Hills郡的一家電話接線服務公司。熱線電話號碼只好再改為(212)261-5111(台語),及(212)261-5551(華語)。我們只向這家公司租一小小面積的空間來擺放「台灣之音」的兩部答錄機。此後在家裡製作好節目,次日早上我上班途中就先去電話服務公司換帶子。由於這電話服務公司是24小時全天候服務,任何時間我們都得以進去。我們這樣做的主要原因是惟恐國民黨特務偷偷來我家牆邊剪斷「台灣之音」的電話線。那顯然是件輕而易舉的事。

自由得來不易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