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由李安談電影技術看音響

http://punchline.asia/archives/34602

科技只是我的一個工具,我不會為了一個筆刷或是一個顏料,就做這件事。可是當這個新的刷子來了,可以做個新東西,那就會影響到我,內容會跟著電影進去。相信當觀眾看這部電影,不會說只有科技沒有內容。當你看到演員臉上的表現,那就是內容,看到演員在腦子裡想了多少的東西。是為了要看到某些內容,而不是為了看演員臉上的包,或是眼裡的血絲。我希望你看到他內心的感受。過去你看不穿皮,現在你可以看得進去了。他身體的感受,他的體溫,都可以感覺得到。以前那樣就是看不到,看得到與看不到差很多,科技是來幫我看到以前看不到的東西。
過去因為看不到,演員演得再好,卻只能被看到一點點。拍攝時必須降低標準,看到這麼好的演員要跟普通演員做同樣的事,才能被觀眾接受,我很不服氣。因為希望好東西能被觀眾看到,畢竟我們是在觀察人性;而現在新技術可以讓你直接看得見,演員的感覺你可以直接體會到,這是件很讓人興奮的事。


舞台劇 vs 電視 vs 電影便是如此啊...
手機喇叭 vs 電視喇叭 vs HiFi喇叭也是,
mp3 vs CD vs 24bits mastering檔案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