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看不起南韓?先看看自己吧...

https://www.facebook.com/yinghsueh.chen.1/posts/10152689501016486
幾年前在哥本哈根有一位中國人打電話給我, 問我的三重奏能否能在某個推廣中國文化活動演奏三十分鐘。 我跟她說, 如果我們同意, 我們必須收我們該收的錢, 包括搬樂器的交通費。電話上那位小姐愣了一下, 說:「但是這是非常好的演奏機會, 很多觀眾會認識到妳, 而且妳難道不想為妳的國家奉獻?」哇靠, 真想摔電話。原來藝術家在她的眼裡真的是 「一-文-不-值」, 而且還想搞政治!?還有, 我的三重奏是由兩位丹麥人還有一位台灣人組成的, 謝謝。
...
...
最近韓國大使館邀請我們四重奏來為丹麥某個藝術節表演韓國打擊樂以及現代打擊樂(Xenakis, Per Nørgård)。這次是我們團的韓國傳統打擊樂家與他們談價錢, 她先給大使館ㄧ個最低額度。隔了ㄧ個禮拜, 大使館給了比最低額度高很多的價錢。 除了演出費, 也包吃包住包機票以及境內交通費, 很大方。還有, 韓國人不會叫我們演奏通俗的曲子, 他們不怕別人聽不懂。我真的既驚訝又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