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6日 星期四

耳聽為憑何必爬文?

各位常看我寫一堆關於聲學、電路、數位訊號的文,也常看我提消費者該憑耳決定買啥音響,這二者矛盾嗎?
絕大多數人認為不矛盾...
嗯...似乎不用再寫了...
Photo by Alex Chernenko on Unsplash
如果是買手機或車,其實選擇真的不多,口袋有多少錢,看看規格,實際去試車或操作手機,大概就能決定了,不看啥相關資訊其實也無妨;
HiFi音響呢?規格幾乎都相同,幾乎可忽略,而且,呃...可選擇的型號真的驚人...DAC至少破百種,落在預算範圍少說也有十種,更糟的是,全台灣可能只有一家展示...甚至可能根本沒有...
這,不先收集資訊,決定要挑哪幾個來去試聽實在不行吧...


我寫那些文也就是盡力爭取被列入試聽名單而已...絕大多數人還是會聽過才買吧?我只知道有一位膽子非常大,當年我推薦啥DAC,他就買了,高雄SH謝,貓窩DRC第一個顧客,在此深深感謝...

回主題,另一方面,許多人其實搞不清楚音響好壞到底怎麼回事,也就是自己的主觀大半等於無效,只好憑依些客觀資訊,但規格又沒啥用,只好認真爬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