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6日 星期四

百合花談《燒金蕉》

https://blow.streetvoice.com/47431-【專訪】百合花談《燒金蕉》:我一直覺得這不會/?utm_source=streetvoice&utm_medium=profile-news-block&fbclid=IwAR13Xl8ljHavPL5g7wq2xEexf8dWulZirkYePTbbICpjAtOUgDTygbbc3Ec
團組了六年,為什麼選擇這個時間點發片?「我寫這些歌,一直覺得沒有必要被大家聽到。」奕碩表示:「有些歌有種時代感,就是要在某個時候出來才會紅。但我們就是,也不知道唱這個歌有什麼屁用,當然我還是會一直做下去,但就覺得沒有必要發片。」聽到這裡,不禁萬分感謝促成專輯誕生的幕後大功臣──打倒三明治主唱王欣茹。
「我有個朋友(就是欣茹),她之前的團 TU EGO FUN PAN 剛好要寫 EP 補助,問說要不要順便幫我寫?所以我就從 30 首 demo 中選了 11 首出來。〈醫生〉是後來錄專輯時才加的。」既然哪一年發都可以,那寫更多歌再來選不就更厲害了嗎?抱持這種想法的奕碩另一方面又認為,自己在寫沒有人講的語言:「很悲觀啊,你要用現實面來看,除了傳統產業,一般工作時誰在講台語?只能在吃飯聊天時講一下,開始討論正事就會講國語。有點像我在台灣寫法文歌,這不是大家在用的語言。」
竊以為,音樂就該如此,而不是為了發唱片而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