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你怎麼挑餐廳?

漂亮的餐廳食物好吃嗎?
沒啥絕對...
路邊小店食物不好吃嗎?
沒啥絕對...

你有沒有由餐廳外觀推論食物好壞的能力?
我不行,我只能看的出小吃店、路邊攤的食物好壞,就擺在檯上,一眼就知,
例如台南民族路落成米糕就是散步經過時,一眼瞄到那米糕光澤...絕對是好貨!轉180度回頭,進店去,果真好!
一般餐廳得進店去,點了菜,見到食物才有個譜...
還好,如今internet時代,blog四處是,好心人拍的照片就足以讓人判斷好壞,喔,我啦,我看照片就知道,
你呢?

如果你看照片還是看不出食物好壞,嗯...
喔,還有一種人,看起來漂亮的食物吃了就好吃...呃...我真的不是...該說,那些看起來特別漂亮的食物,漂亮到很不自然的,真的,九成九,都很難吃...我的經驗啦...

在找blog看照片前,常常我是靠Google地圖先篩選餐廳,打上的字眼是"小吃",不是"餐廳",我和老婆一起吃飯,好吃與否遠重於空間漂亮;
在都市裡,Google地圖會冒出一大堆來,怎麼挑?
名字看來豪華的、強調洋味的、文青的、騙年輕人的、騙女人的...一律略過,越是樸實無華的,越有可能有料,
像是古厝、My灶這種我就會認真看看...

那,你怎麼挑音響?
是看外觀?還是看內在?
在你聽到聲音之前,或者說,是啥讓你想去聽聽聲音?

當然有人在乎聲音,有人在乎外觀,有人二者皆要;
先確定你自己是哪一種,可別在乎聲音,卻以外觀為篩選標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