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音響店很外行?

有人提到:
臺灣音響界的素質 真的會讓人搖頭 一堆號稱專業的店家 實際上根本就是販售喇叭的員工而已 喇叭擺一擺 線接一解 會響就叫專業?
這個嘛,我得替店家解釋為何如此...
幾個月前我進了一隻Rythmik F12當展示機,有近二十人來聽過,
但,到目前為止,我只拿到一張訂單...至少有四張訂單是直接給代理商,
也就是說,我花了錢、時間、功夫、場地,並未獲得應該有的收益...
各位知道Rythmik網路直銷連展示試聽都沒,搞這招就是為了壓低成本,當然更重要的是價格,也因此利潤有多薄可以想見...
而貓窩提供了試聽,與良好的調整,利潤還是一樣薄,卻白花功夫...誰要做這種事?
喔,我可沒賣比較貴喔~同樣價格喔~眾人來我這邊聽,訂單卻下給別人,試問,這是啥道理?
這種事一再發生,店家幹嘛找能人去耗這種成本?
能人不用給好薪水嗎?

這種狀況到底是誰造成的?
難道是店家?
該是消費者吧?
怪誰?

啥樣的選民就會有啥樣的民意代表與政府,啥樣的消費者就會有啥樣的業者;
又要業者專業,又要價格最低,又要服務免費,就會得到個劣幣驅逐良幣的市場與業者;
求仁得仁,You deserve it.

喔,我沒找代理商抱怨這種事,我就是故意要看看台灣的消費者到底是啥素質,一切如我預期啊...嘿嘿嘿...

有人回應:
這個是早在二十幾年前音響界就已經發生的事
我已經看開了
越大的代理商
越高級的音響品牌
越會發生這種事

高價品那真的沒辦法,銷量實在太低,進一隻展示都很要命...
又因為量實在太小,也養不起技術人員...
曾經我去調整一對四件式數百萬的喇叭,問代理商分頻器上標示的意義,竟然說去問No1使用者!
所以我說啊...HiFi音響這個生意,或許該說是同好互相支援...
各位音響迷是否該想想,你要把代理商當做如同Sony這般大公司對待,還是當成替你代購音響的朋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