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9日 星期三

緩步升級?一次到頂?

Image by Peter H from Pixabay 

音響該買哪套勒...最常見的有二種思維,其一,緩步"升級",其二,一次到頂;
其實我很不喜歡升級這詞...這往往意思是越買越貴,而不是越買越好...反正第一種想法是現在先買比較差/便宜的,有錢再買比較好/貴的,聽來似乎很有道理...
第二種想法則是認為既然遲早都會買好的,何不一次搞定?這似乎也很有道理...但口袋得要有錢勒...
多數人當然不是手上閒錢多到可以高興買那套音響就買哪套,於是就在這二種作法間游移徬徨躊躇苦惱...甚至對伴侶哀求心戰舌戰爭吵...

不過,我想提出個觀點,會不會,你買的這套,就是這生唯一的那套呢?

說真的,絕大多數音響產品的購買者就是如此,音響很耐用啊...(這生意真難做...唉...)
一直在買音響的人,也就是音響迷,絕對算是少數;
聽音樂嘛,有一套差不多也就夠享受了,幹嘛一直在換勒?買音響不累嗎?研究來研究去,人生要忙的事情還非常多勒~
當然啦,音響迷樂此不疲,但其他人可是非常厭倦哪...如果說買音響像是買PC那般,看規格數字價格就決定了,絕大多數人一定認為非常好~
買了一套日後再"升級",你真的有那個時間與氣力搞這種事?我很懷疑...
台灣最典型的例子是年輕人剛結婚,剛買屋,就想搞個家庭劇院,之後發現...一個月看不到一片...一天能聽一小時音樂就偷笑了...換音響?別鬧了...

這麼說?該搞一次到頂囉?我可不認為...如果之後你其實忙到沒空聽呢?
而且,HiFi音響的差異,認真說,就是差那麼一點點,很細微,這套也能享受,那套也能享受,雖然有點差異,真的需要多砸一堆錢嗎?
大家知道,多花一倍錢,可能只好那麼一成勒...
而且明白說,你真的搞得清楚多砸那些錢確實值得嗎?哈~其實你也只是根據internet上眾人所言啊...根本就沒把握...所以才會游移徬徨躊躇苦惱...甚至對伴侶哀求心戰舌戰爭吵...

所以我說,活在當下吧,手上有多少,想花多少,就買多少,人生很長,誰知道往後數十年會如何?
或許你輩子再也不會再買音響,或許你發了大財,買下全世界最好的音響,或許你根本就聽沒幾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