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MBL的工程師Jurgen Reis

音響論壇254期訪問MBL的工程師Jurgen Reis,很有意思

十二歲左右,我就做了自己第一台擴大機...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買過任何擴大機。


全平衡是唯一能讓接地點穩定的方式


事實上,在以前我們一直不是非常瞭解6010為什麼這麼好聽


我的時間有限,一輩子能把晶體擴大機做好就已經夠了

這句話,Jeff Rowland也說過,越來越覺得,確實如此...



我發現原來CD轉盤的伺服器線路非常敏感,即使是二十公尺之外有一台車開過去,我都可以看到伺服電路產生電壓變化。

可惜,他還是採取避震方式,這實在與CD設計初衷相左...
或許,正如他所說,他還是專注在擴大機上,數位就讓別人去研究吧。

當我剛加入MBL時,我跟Wolfgan Meletzky前總裁有次去參加展覽,一個人從旁邊走過,告訴我們:“你們的電源插頭接反了。”我跟他都是工程師,當時對此話只是嗤之以鼻。展覽結束時,我們心想試試看也無妨,於是把插頭換個方向插。哇!沒想到聲音差這麼多!我很喜歡發現這種不可思議的現象,然後可以找出這個現象背後的原因。

這人,實在是個,我定義中,真正的工程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