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8日 星期四

黃中岳談人脈

https://www.facebook.com/rayhuang.guitar/posts/208751616399057
這兩位都不到三十歲的年輕音樂人,在之前的生命歷程中從來也不曾交會過;但這倆位不約而同地做了同樣的思考:一位是主動去維持一個有學習、競爭力的『環境』,另外一位是加入一個『可以有』學習、競爭力的『環境』。在此之前,我從來沒有在任何社交型態的場合遇見過他們,認識他們之後,我們也從來沒有任何刻意『維持人際關係』的交談 --- 只有在工作過程中一些不負責任的玩鬧,以及他們實際完成的音樂作品。
自己這一路走來將近三十年的音樂學習之路,我時不時聽聞了誰誰誰告訴我,在這個工作領域 (所謂的圈子) ,『人脈』很重要!『人脈』,當然很重要,但那應該是某一種起始點之後的事;關鍵恐怕還是:『那個起始點為什麼會開始?』
我寧願相信:你身處的環境會影響你,比較起認識了什麼『人』,我覺得你更應該分析與考慮什麼樣的『環境』更能幫助到你!
再提一次,那些強調人脈的,有哪個是頂尖人士?全都是某些人"分析"頂尖人士的人生歷程下的論點吧?
頂尖人士往往謙虛的說感謝某位貴人,貴人為何要幫他?為何不幫你?你是啥料啊~笑死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