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社群經濟

https://m.igetget.com/share/audio/aid/3Q2mXcnvIrlzfgZIawCs?fbclid=IwAR1Jbi0wxrhx3by9UcQp4cxEnr06jgCoROGrsZpyet4T3R9rmHNOO0EvfCw
社群经济就不是这个思路,它是主动只做一部分人生意,我企业和用户、和客户之间的关系是一种伙伴关系、社群关系,是靠价值观和气味相投协同起来的,你看前提不一样吧?前提不一样导致商业上的操作手法就不一样。
比如说黄太吉的赫畅,他就跟我讲过一个道理,他说我们做餐饮的,总会遇到一些胡搅蛮缠的客人,如果按照过去的观念,所有的客人都是上帝,我们应该点头哈腰地服务,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但是你想想看,站在社群经济的角度下,这对那些支持你的、不刁难你的客人,这是不是就不公平?所以这部分胡搅蛮缠的客人,对不起,你的生意我干脆不做就算了。
有一个淘宝店主也跟我讲过类似的例子,他说原来要求客服什么样的胡搅蛮缠都要尽力去应付,但是现在他就告诉客服人员,说这样的人你损失了,你把他得罪了,我一点都不怪你,因为在我企业的发展过程中,我只能和信任我、喜欢我的用户协同前进,这样的用户他不可能跟你走的,得罪了就得罪了吧。

HiFi音響不就是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