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3日 星期三

銀導電快?

Photo by Scottsdale Mint on Unsplash

有人說,銀線導電快所以會特別冷亮⋯

啥?快在哪?有啥研究提到比較快嗎?

該不會是認為電阻比較低所以會比較快吧?

搞清楚,電阻不是如同風阻般會讓你跑不快,電阻是壓阻!電阻會掉電壓,不是掉速度!V=IR你國中到底有沒有見過?他有見過你,你沒見過他是吧?

音響迷就像那些詐騙賣商品的,老愛隨便套用個專有名詞,只是人家是在唬別人,音響迷是在唬自己,說的頭頭是道,其實從頭到尾都是鬼扯⋯根本毫無憑據。

就算真是電會在銀上跑得比較快吧,這和冷亮是有啥關係?我就不相信音響迷講的出來,繼續鬼扯啊!再扯啊!再掰嘛~看你們能掰出啥來⋯

認真談,銀線的聲音特色,我會說是瘦,偏高音;

而且這瘦往往可以說是削瘦,就像個削瘦的人的聲音,乾乾癟癟,少了一堆細節,那些細微的泛音、回音、殘響都不見啦~這點很詭異,偏高音照說比較容易呈現這類高頻細節,但實際上卻反之⋯

至於為何如此,我可不知,反正我不在意這點,我又不用銀線。

而銀線風行的原因嘛,老問題,空間駐波太嚴重,轟的受不了,就找些瘦巴巴的招數來處理,於是男聲聽來全都變瘦子,搞啥鬼啊⋯

又,銀的電阻比銅低,低多少?1.59x10^-8 vs 1.68x10^-8,不過差5.4%而已⋯你知道一般用在音量調整的可變電阻有多大嗎?隨便也有10K ohm!要拉多長的銅線才會有1K ohm啊?

再說一次,別拿科學名詞來亂套,除非你就是打算詐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