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3日 星期六

黃韻玲

https://ysolife.com/gima-kay-huang/?fbclid=IwAR2cK4wl12kbAv8Perf0CfUlZX_wOXfS1Oyb-R3uWnXkowiD0BabtiMWf8k
出身鋼琴家族,奶奶是鼻祖,而叔叔是第三代的鋼琴教師,但按譜操課對她而言無疑是天大折磨。「我真的不喜歡練琴!學鋼琴是因為可以彈出我自己想要的聲音。我急著拼湊從電視、收音機聽到的好聽歌曲,這是我跟鋼琴之間的秘密,也是我們兩個的遊戲。」
黃韻玲就讀敦化國小音樂班,並參加校外合唱團,光在國小就學遍口風琴、手風琴、鐵琴、巴松管、低音大提琴等樂器。小二時,她因愛上林青霞主演的《雲飄飄》音樂,媽媽送她人生第一張黑膠與第一台唱盤機。當時留學日本的伯父固定寄回私錄的日本排行榜給爸爸,成為她每月最大的期待;同時間樂團吉他手舅舅常要求為他伴奏美國流行樂排行榜,之後也接收他的大量黑膠收藏。小四就懂Call-in電台點歌,小五就敢翹課買黑膠。她每日每夜趴在爸爸的音響旁聽電台,心中藏著一個願望:「我希望有一天可以聽到電台主持人說:『接下來,我們來聽黃韻玲寫的歌。』」
第一次覺得自己有機會圓夢,是在電視上認識鳳飛飛,帽子歌后的風格全然跳脫《群星會》的旗袍歌星,鼓舞黃韻玲在1979年號召同學許景淳、黃珊珊、張瑞薰組「四小合唱團」,參加第三屆金韻獎校園民歌大賽。四個國二小女生與一群大學生同台競爭,最後與李宗盛(當時就讀明星工專)所屬的「木吉他合唱團」同獲優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