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4日 星期日

叫賣歌

由山上搬到鶯歌山腳,真是墮入紅塵裡...每天總有些叫賣的聲音...

有個不知在賣啥的,快速唸了一串,實在聽不懂,Andy一聽就說,賣水果啊~呃...我老了...

另一個老播曲閩南語歌,我沒聽過的曲,賣吃的,還有認真混過音勒,真不知是怎麼決定用那曲勒?聽來是個悲調,怎麼會用悲調賣吃食勒?顧客聽了很悲傷怎麼會有胃口勒...該不會是類似布袋戲的定場詩概念吧...

小時候我家附近有個賣五金雜貨的,總放"梨花淚",

愛上你永遠不後悔

除了你知心又有誰

細雨就像梨花淚

點點滴滴都可貴

相聚時滿懷甜滋味

分手時美夢難追回

細雨就像梨花淚

盼望那梨花吐新蕊

這到底和五金有啥關聯啊...如今我聽到這曲也不會想到五金雜貨啊...

台灣各種叫賣,似乎只有小時候有個賣麻糬的會特地打造宣傳歌,他們那車可炫啦~沿路放送歌曲,有個兔子模型不斷的擣舂洞洞洞響,車上燈火通明,坐著幾位女士不斷的製作麻糬,單是看了就流口水...只是我口袋裡從沒有錢...

喔,還有"酒干倘賣無"這曲,不過我倒是沒聽過收廢五金的有用過這曲...現在反倒是清潔隊的資源回收車在用,不知有沒有付版權費...

年輕人何不試試作些曲給叫賣車用?練練刀...記得口白要幫自己宣傳喔~這要收到版權費很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