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6日 星期二

音響算命攤

之前提過三不五時有人來問個與我的產品毫無關聯的問題,當然,你知道,就是那種,"我的喇叭是XXX,該買啥擴大機⋯",之類的⋯對於自己的言談謹慎者,應該很不想理這種問題吧⋯

反過來想,由發問者的觀點來看,就只是想買套音響聽音樂,外行,乾脆就問,錯了嗎?癥結點該是在於,這沒有標準答案;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太多三姑六婆,喔,不,音響迷都是男人,該說四舅七爺,如蒼蠅般圍繞隔空抓藥,出了一堆意見,完全不先搞清楚發問者到底聽啥音樂?在啥場合空間時刻聽?家人是否共享?習慣的音量大小?偏好啥樣的聲音?對HiFi音響有多少認知?這種狀況下,言談謹慎者那會跳下去瞎攪和啊⋯

對我而言,若有潛在顧客想買整套,我總得和他們討論一番,少說半小時,搞清楚啥比較適合他的需求;所以說,見到那種問與我的產品毫無關聯的問題,你說,煩不煩哪⋯

但,總是會有這種人,有這種需求,就像總有人會去算命,聽聽就罷了,也不見得會認真;有需求,沒被滿足,就可能是個生意⋯我說,那位來開個音響算命攤?不過,似乎沒聽說算命能賺大錢⋯上電視比較有可能⋯大概這就是為何沒人做這生意⋯我猜,音響雜誌諸公應該碰過最多這種問題,乾脆直播帶貨啊~

喔,似乎,那些算的準的,上面都有個老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