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5日 星期四

魚目混珠

https://www.facebook.com/eoiss.blog/posts/pfbid02TaEmnzoXBT1rkyBgDejxRF5GSED1413eDGFNKBf99u1UKJFuzH8FEj1cw4EeswBLl

台灣現在就是走在那個交叉點,整個社會有太多的人,對技術的想像非常扁平,好像鳳梨酥配方拿出來,大家都會做一樣。真給你配方,用家裡的烤箱做的成果會一樣?頂多八成像。

你得要烤箱一樣、條件相同、原料環境皆一致,最後才會得出接近九成的東西。

如果台灣是一個追求卓越的社會,對於品質非常要求,尊敬真正的職人,那麼這種只有「八成像」的東西就會賣不掉,人們會對這種依靠盜竊的概念非常不屑。

有顧客擔心我的DRC被其他魚目混珠,哎⋯說實話,也沒啥辦法,有人就自以為很簡單,照做也可以啊⋯說實話,所有重點我都在blog上寫過,但,你沒實作,更重要的,沒思考過,就不會注意到那些重點。反過來想,實作過,思考過的,應該自己就會有答案,也不需要看我的。半瓶水響叮噹,講的一副很簡單的,最好離他遠點。

顧客最擔心的是,DRC名聲被那些亂搞的傢伙弄臭,哎⋯從一開始我搞DRC這就是個問題了,當年那些老頭音響迷怎麼說的?如今多少DRC相關硬體出現?在我看來,唯一解決這件事的方法就是,開一間超豪華音響店,擺全套三百萬以上音響,讓聲音說明一切。只是啊,我沒那個資本⋯

喔,並不是DRC需要三百萬的音響才能展現,也不是三百萬的音響加上DRC才能讓聲音自己說話,而是,不擺三百萬的就沒幾人有興趣啊~世人哪⋯我也知道,真擺了三百萬的,還是會有人說閒話啊⋯反正,先讓人聽過再說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