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B&O Beoplay M5
https://www.beoplay.com/products/beoplaym5#buy
尺寸和Apple HomePod差不多,價格要600歐元,二倍價,而且只有三個單體,
你猜,銷量和HomePod比例會是?
所以說,Apple這種國際級大公司不是HiFi廠商能比的啊...
當然啦,三音路、三隻擴大機,聲音遠勝HomePod可以預期,但這價位帶嘛...
真要好聲音的,會不會想多花點?
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B&O BeoSound Shape
https://www.bang-olufsen.com/en/collection/wireless-speaker-systems/beosound-shape
這招簡單解決喇叭擺設懸掛這麻煩事,妙的是,牆上掛的這些,有些是喇叭,有些是擴大機,有些是吸音板!
這招簡單解決喇叭擺設懸掛這麻煩事,妙的是,牆上掛的這些,有些是喇叭,有些是擴大機,有些是吸音板!
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
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B&O能模擬任何空間的實驗室
http://www.digitaltrends.com/cool-tech/sound-lab-replicate-any-acoustics/?utm_content=bufferf536e&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acebook.com&utm_campaign=buffer
這當然是先到某空間去錄下其特性,再轉換成一堆喇叭在無響室中放出來;
搞這個,就不用跑來跑去到各個空間去測試,快多囉~
能做啥用呢?這篇第一項就提到豪華車內的音響設計,
嘿,汽車音響生意實在比HiFi大很多啊...
這當然是先到某空間去錄下其特性,再轉換成一堆喇叭在無響室中放出來;
搞這個,就不用跑來跑去到各個空間去測試,快多囉~
能做啥用呢?這篇第一項就提到豪華車內的音響設計,
嘿,汽車音響生意實在比HiFi大很多啊...
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B&O找買主中...
http://cn.rfi.fr/%E4%B8%AD%E5%9B%BD/20160410-%E4%B8%AD%E5%9B%BD%E4%BC%81%E4%B8%9A%E6%88%96%E6%8E%A5%E6%94%B6%E4%B8%B9%E9%BA%A6%E9%A1%B6%E5%B0%96%E9%9F%B3%E5%93%8D%E5%85%AC%E5%8F%B8bo?ns_campaign=reseaux_sociaux&ns_source=FB&ns_mchannel=social&ns_linkname=emission&aef_campaign_ref=partage_user&aef_campaign_date=2016-04-10
該註解說明一下,十幾年前B&O專做些非常"設計"的音響,北歐簡潔風,好看,聲音很爛。
這幾年大革新,做了不少低價產品,仍舊維持其設計風,高價也不再只是好看而已,用了相當多新技術,值得佩服,
http://www.miaofoundry.url.tw/phpbb/viewtopic.php?f=4&t=3894
沒想到還是撐不住...
大概二十年前起整個台灣都在說產品外觀很重要啊~要找設計人才啊~
如今,我們看到,靠外觀起家的B&O掛了...呃...
2015年一月,實施增加資本失敗後,營業額曲線不再上升,競爭力中止,因此公司董事會決定另找買主。
幾週後,丹麥B & O公司出售它唯一能賺錢獲利的部門,也就是生產高檔汽車的影像設備,賣給美國HARMAN公司。宣布裁員125人,丹麥B & O公司的總裁TUE MANTONI 宣布說,生產世界最優良的產品並不能代表一切,還應該能靠它賺錢。這個公司約有2000名員工,其中一半在丹麥。
...
...
丹麥B & O公司2015年前九個月的營業額約19.4億克朗,但虧損9800萬克朗(ㄩ1316萬歐元)。不過在最後一季,十二月至今年二月銷售量增加,這是靠B & OPLAY檔次品牌,年輕人愛用的隨身聽產品的好成績;這也是它的命脈關鍵點。
該註解說明一下,十幾年前B&O專做些非常"設計"的音響,北歐簡潔風,好看,聲音很爛。
這幾年大革新,做了不少低價產品,仍舊維持其設計風,高價也不再只是好看而已,用了相當多新技術,值得佩服,
http://www.miaofoundry.url.tw/phpbb/viewtopic.php?f=4&t=3894
沒想到還是撐不住...
大概二十年前起整個台灣都在說產品外觀很重要啊~要找設計人才啊~
如今,我們看到,靠外觀起家的B&O掛了...呃...
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
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B&O BeoLab 90
http://www.bang-olufsen.com/zh-TW/sound/loudspeakers/beolab-90
這東西的真正重點在這篇
http://www.bang-olufsen.com/~/media/Files/User%20Guides/beolab90/BeoLab90_Technical_Sound%20Guide_15101
搞一堆單體各個方向的目的在能控制往各個方向的不同音量,再加上時間延遲,就能讓你坐在側面也能聽見音場!
不過呢...我挺懷疑有幾個人會認真的去設定各個位置...
喔,別管那個啥"中央聲道"...大概是Google翻譯的...
這東西的真正重點在這篇
http://www.bang-olufsen.com/~/media/Files/User%20Guides/beolab90/BeoLab90_Technical_Sound%20Guide_15101
搞一堆單體各個方向的目的在能控制往各個方向的不同音量,再加上時間延遲,就能讓你坐在側面也能聽見音場!
不過呢...我挺懷疑有幾個人會認真的去設定各個位置...
喔,別管那個啥"中央聲道"...大概是Google翻譯的...
2016年2月7日 星期日
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B&O BeoSound 5
http://www.bang-olufsen.com/zh-TW/sound/sound-systems/beosound-5
就類似拿iPad來放音樂,只是裡面有1TB硬碟。
耗電量不小,46W,大概是隻PC。
就類似拿iPad來放音樂,只是裡面有1TB硬碟。
耗電量不小,46W,大概是隻PC。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B&O BeoSound Moment
http://www.bang-olufsen.com/zh-TW/sound/sound-systems/beosound-moment
這東西該算啥勒?
算是個控制中介,可能也包含DAC,
音樂擺在iTunes或DLNA server上或手機上,由這介面透過無線網路取得,再透過有線或無線傳送到主動喇叭去。
這東西該算啥勒?
算是個控制中介,可能也包含DAC,
音樂擺在iTunes或DLNA server上或手機上,由這介面透過無線網路取得,再透過有線或無線傳送到主動喇叭去。
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B&O BeoLab 5
http://www.bang-olufsen.com/zh-TW/sound/loudspeakers/beolab-5
很有意思的設計,單體朝上發聲,由那圓盤反射擴散到水平方向,這招指向性應該不明顯。
最下面藏了個15"低音單體,還加上低頻控制,想來該是EQ吧...
一對US$23,000!NT$70萬!
很有意思的設計,單體朝上發聲,由那圓盤反射擴散到水平方向,這招指向性應該不明顯。
最下面藏了個15"低音單體,還加上低頻控制,想來該是EQ吧...
一對US$23,000!NT$70萬!
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B&O + HP?
http://www.frostyplace.com/index.php?story_id=13492
嗯...我還是覺得HP沒救了...
B&O搞這攤是為了...或許可以先賺一些,音響對做電腦的HP來說該是小生意吧...
嗯...我還是覺得HP沒救了...
B&O搞這攤是為了...或許可以先賺一些,音響對做電腦的HP來說該是小生意吧...
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訂閱:
文章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