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黃明志怎麼紅的?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id/40945

高中畢業時,他已經寫了200多首歌了。為了進入音樂圈,繼續發揮自己的天賦,黃明志特地從馬來西亞飛來台灣讀大學。當時的他,一心以為來到台灣,就有機會認識人脈,並且把自己的創作賣出去,「結果我唸了六年也沒賣到。」
在台灣的這段時間,他努力想要推銷作品,不但跑去《超級星光大道》節目打工,也曾自己燒了好多張CD,一家一家唱片行自己跑,可是始終不順利。
...
...
黃明志一直惦記著要把作品賣出去,就連開始拍影片,也沒有忘記這回事。「我當然是挑那些不可能賣得出去的歌,比如說有髒話的,那種靠北、幹譙的歌,沒有歌手會跟我買。我特地挑了幾首亂拍亂弄,放到網路上。結果我的命運從此改變了。」他說,自己的想法很實際,賣得出去的歌不會想要拿去網路上放,「因為我覺得網路是沒有前途的東西,那個時候大家都這麼覺得。」 
當時大家慣用的通訊工具是MSN,黃明志說,他會先把歌曲上傳到YouTube,再用MSN把連結傳給爸媽和朋友聽。「後來,我放了一首有髒話的歌。我沒有給我爸媽聽,怕被罵,所以只有傳給幾個朋友。結果我去睡午覺,一醒來就發現整個MSN爆了,都是橘色的燈。每個人都跟我講一樣的話:『欸!你那首歌很紅欸!』」他回憶,平常影片頂多是十幾個人點擊,但是那支影片已經衝到將近1萬人次。「睡個午覺變1萬次,我會嚇死啊!」接者,點閱率開始迅速翻倍成長,很快就從1萬次、5萬次再變成10萬次。
 Internet時代,直接面對顧客。
反過來想,黃明志為何會紅?因為他寫的歌、拍的影片是要給眾人看的,不是為了自爽或自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