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7日 星期二

為何貓窩DRC不是個盒子?

之前提過,台灣有多少HiFi DAC型號在賣? https://records2ear.blogspot.com/2018/11/dac.html
我碰過的就至少四十款,媒體寫過的,也就是廠商有進貨,有花錢找媒體宣傳的,至少三倍於此,上百款。
台灣音響迷有多少人?我猜頂多二千人...
上百款DAC只有二千人買...每款平均只賣二十隻...Audiolab M-DAC應該賣最好吧?價格最低...
我要談的是DRC,由我開始做DRC,就有人問我能不能出個硬體型的一隻DRC處理器,音響迷買機器習慣了,啥都要長那個樣子他們才安心...
試問,硬體DRC處理器的輸入是?輸出是?
理想上該是數位輸入、數位輸出,這有啥介面可用?
音響迷一定想到S/PDIF,同軸或光纖,嘿,各位,你該知道我專門研究這種東西的,只要搞S/PDIF就會冒出jitter啊~高音就糊,音場就爛掉,音像就變薄,我辛辛苦苦用DRC校正好的不就完了?

搞USB?那,能不能讓人灌driver好驅動各式各樣的DAC?
有啥版本的driver可用?不是Mac就是Windows,對吧?
那不就表示這隻硬體DRC處理器就是Mac或Windows PC?根本就是電腦?那幹嘛還做啥"硬體"?就用你家現有的Mac或Windows不就好?無聊...

包含DAC進去?那,由二萬五到五十萬大概五級,我要包哪級的?還是出五款?
那,每款能賣幾隻?能回本嗎?別鬧了...
其實啊,電腦裡都有Realtek的DAC,還有ADC勒~台灣之光喔~

對喔,我還沒提輸入勒~連CD drive都包進去?真是隻電腦無誤...

Steve Jobs說的好:顧客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啥;
本田宗一郎說的好:我們是專家,顧客是外行人,怎麼會去問外行人產品該長啥樣呢?
貓窩說:顧客說啥你就照做,保證死的快!

所以說,貓窩的DRC就是個軟體+服務,你用你喜歡的DAC,要多貴或多便宜都可以,想換就換,要搞三隻也可以;DRC在大量生產、價格極低、選擇多樣的Mac或Windows上跑,也是想換就換,不是皆大歡喜?方便又便宜~

喔,那些堅持電腦+DAC不好的老頭啊...算了,別管他們,這時代做生意還妄想通吃所有顧客類型,保證是個笨蛋;
老頭總會死光,出生率再低,還是永遠都有年輕人愛音樂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