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

測量之後又如何?

前幾年有人問說想自己搞音響空間測量,該準備哪些機私...
我說,測了又如何?我測了一百多個空間,大半都貼在blog上,你看的夠多了吧?
你的空間測出來,會比那一百多個好嗎?顯然相去不遠,
測完之後呢?看圖說故事?
試問,你真的看的懂振幅頻率響應圖嗎?我貼了幾千張了,沒幾人回應...
不用測你也知道聽來的聲音哪個頻段有問題啊~那,還測幹嘛?
證明自己耳朵沒問題?還是證明麥克風與聲學理論沒問題?
再問一次,測完之後呢?能做啥?
開始移動喇叭?你要怎麼移才能脫出我測的一百多個空間的範疇?有可能嗎?
如果不能做啥,只是驗證自己耳朵無誤,那麼何必?看我貼的數千張圖就不知道了?

或生而知之,或學而知之,或困而知之;
我當然知道有些人啊,學習事務一定要自己去闖,撞的頭破血流才會相信他人說的沒錯,
你,是這種傻子?
那你幹嘛還需要看internet上的眾人之言?幹嘛還需要讀書、了解理論?
一切都土法煉鋼自己搞啊~學那神農嚐百草,祝你這輩子不會因為中毒而亡喔~

你,需要的不是測量,而是解決空間效應對音樂再生的影響,看這邊 http://www.miaofoundry.url.tw/products-and-services/DR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