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7日 星期六

入門 -- 霧沙沙是嗎?

Photo by Meriç Dağlı on Unsplash


這兩年有些年輕人來我這邊聽過,我猜,他們待了二小時應該還是霧沙沙...

有個摸音響二十年的,最近想換喇叭,很認真的做功課,每週去聽一對,前兩天說:

一直很納悶,你的 SCM40 可以表現的一點都不悶,是不是全是 DRC 的功勞?如果是這樣,那我去試聽喇叭不就都是聽假的?似乎只要看單體的結構,隨便聽一下,就可以決定了

這二者對照...我猜,年輕人應該沒這人的體悟...

對不熟悉的事務,初接觸,我們當然是無法判斷優劣,甚至差異,一切都是霧沙沙...摸久了,熟悉了,才漸漸有判斷力,但這真的得耗些功夫...

年輕人來我邊聽過一次,我想應該很難就此心中有個基準,大概還是得來回再三聽多次心中才漸漸有些概念,比較篤定知道何謂優劣...

或許我還是得認真搞音樂分享會吧...在開音樂茶店之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