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5日 星期二

追求完美這件事...

這幾年常看見廣告說啥啥啥品牌追求完美,也常看見媒體報導日本某某職人如何如何追求完美...
我得坦承,我不是這種人...
搞商品,就是得面對一堆妥協,第一個大妥協就是,價格;
試問,如果我說貓窩的DAC2.1和DAC3都是追求完美的產物,你會不會覺得很錯亂?
如果賣6萬完美,那幹嘛買14萬的?
那,14萬的就算完美?我可不敢說,搞工程、技術也得面對一堆妥協;
同樣用那幾個零件,我想給最乾淨的電源,但,那一堆大大小小的電容、choke全都要佔板材面積,而且還要離負載越近越好,還要避免被數位訊號干擾;
就說DAC IC吧,需要三組電源,這邊塞多一些,就排擠那邊,要怎麼完美?只能妥協...
電路板layout就是一直不停的妥協啊...所以都要搞很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