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玩過那一堆音效嗎?

很多音樂播放軟硬體上都有些音效處理,iTunes上就有一堆,你用過嗎?或許玩過一、二回;
你每次聽音樂都用嗎?我猜,很少人會用,或是根本某天亂按之後就不管了,根本也不知道有沒有用...
對這種東西,你的感想是?多半人該是:喔~好玩喔~
沒了,就這樣,會改變聲音,但,不會讓你覺得聲音變得非常的好,對吧?
用音響聽唱片,要搞出各式各樣不同的聲音實在太容易了,對吧?這邊轉一點,那邊轉一點,這邊多一點,那邊少一點,就能創造出無限種組合的聲音特色,
這,有意義嗎?把阿婆的聲音調成少女聲,或是把每個破瓦落地都調成帕華洛帝,幹嘛?你是錄音師?製作人?難道是心嚮往之,自已在家扮個家家酒?

搞音響,難的不是搞出不同的聲音,而是搞出相同的聲音,那錄音現場的聲音,那唱片製作者想呈現的聲音,對吧?

當你在音響上搞任何事物時,問問自己,是否更接近這目標?

前些年我開始測試DRC時,就有人說可以拿來搞出各種各樣的音效...幹嘛?
要搞出各種聲音免費的軟體就一大堆,找我幹嘛?
我想做的不是玩具,而是真正讓人能更接近錄音現場的工具,如果這也是你的目標,請聯絡我試試DRC的效果 http://miaofoundry.url.tw/products-and-services/DR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