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

喇叭為何要遠離牆?

前兩天有位來我這,說:喇叭貼牆這不是搞二聲道音響的人的招數...
試問,為何喇叭不能貼牆呢?首先你得答得出這題,才能知道我為何能讓喇叭貼牆,我有DRC啊...
再問,喇叭遠離牆就搞定了嗎?若是如此,幹嘛還來我這邊勒?當然是沒輒啊...
不只如此哪,他的房間除了地板五面全都搞了吸音,還是沒搞定啊...要靠被動式空間處理完全搞定20~20KHz頻段太難了...

聽了一小時後,他說,既然有DRC,那還有必要砸大錢買音響嗎?
二回事啊...要唱得好,音響本質還是得要夠好,便宜喇叭當然不可能唱交響樂啊...
DRC只是壓低空間效應,所以我說DRC是在:解放音響實力,展現音樂真貌。

噢,還有,反過來想,沒搞定空間,你在音響上花再多錢有用嗎?不如先上DRC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