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5日 星期六

誰要和你談事實啊?

https://m.igetget.com/share/audio/aid/RhTn4wuyUpcqlga70OGS?fbclid=IwAR1i-nc-c1ehpOejhyzU4lFlHqSZgmWllkq9fo-CrIpEyRQ33vFD3HYaNwY
第一個階段是事實之爭,你奧巴馬到底出生在哪裡?是肯尼亞還是夏威夷?
如果是現實生活中,我們爭論一個話題,往往是為了要解決一個共同的問題,所以,證據是有用的,邏輯是有用的。
但是在大規模陌生人的公眾輿論環境下,大家要解決的問題本身就不一樣。你奧巴馬要證明自己有資格當總統,反對者是要證明你沒資格當總統,我們的問題不一樣。甚至我只是要證明我很聰明,我很有攻擊力,甚至是我只是心裡不爽,想在網上找個名人罵一下。你看,目標不一致,彼此說服的基礎首先就不復存在了。這叫目標分歧下的“說服不可能”。這就是為什麼網絡環境下,有理說不清的原因。
但是事情還沒完,如果你面對爭議,膽敢亮出證據,膽敢反駁,那問題就升級了,來到了這個事件的第二階段。
你亮出了證據,有力證明對方的質疑是錯的。但是在對方看來,這不是對他觀點的挑戰,這是對他的智力、信用、人設的全面挑戰,一旦他意識到這一點,問題的性質就變了,原來的辯論賽,就變成了人格保衛戰。
音響迷最常搞的是展示自己很有錢、很內行、很資深...才不是要探究怎麼搞好音響勒...
所以說啊...封鎖最簡單,懶得浪費時間,我是在做生意,管你是誰啊~沒生意就不是顧客,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