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5日 星期日

抗藍光鏡片?行銷招術

Photo by David Hurley on Unsplash

前兩天去配眼鏡,店家問到要不要抗藍光鏡片,我反問:那到底有沒有實效啊?

店家老實說:商業語言。哈...

試問,音響有多少這種沒營養的噱頭?喇叭的bi-wire端子就是,只是製造99.9%的人的麻煩而已...前陣子就有顧客的喇叭沒低音...跳線掉了...不知已經這般聽了幾個月...哈...

另一個我常被問的,貓窩的DAC2.2與DAC3能不能跑192KHz sampling rate?

如果你買了某隻數十萬的DAC,發現加上貓窩UF1聲音大改善!就會知道為何我要堅持在DAC內建USB隔離(UI1),縱使只能跑到96KHz了。

到底你手上是有幾曲192KHz啊?

好啦,我當然知道,沒聽過聲音,無所憑依時,也只能看規格了...

廠商也是這麼想,於是,縱使他們可能知道聲音會比較差,也不敢冒著第一關就被刷掉的風險弄個規格比較差的產品...

於是,整個業者與消費者群體就被某個始作俑者帶著往錯誤的方向前進,直到某天如旅鼠般全都掉到懸崖下(這個故事也是假的,Disney編造的)。

喔,那眼鏡行為何問我要不要藍光片勒?

因為怕被顧客罵啊...眼鏡乃靈魂之窗勒~超級重要勒~只要牽涉到健康的事,眾人就極端看重,眼鏡行可不想被顧客罵說:當初怎麼沒讓我用抗藍光的,害我眼睛損傷...告死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