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4日 星期三

MiniDSP OpenDRC-DI


https://www.minidsp.com/products/opendrc-series/opendrc-di

前陣子發現這個,可以用來跑DRC校正,好耶~不用自己做硬體囉~
不過這介面是S/PDIF in/out,jitter一定很慘...
而且輸出的clock也必須跟著輸入的clock,等於中間經過這隻加上的jitter,勢必更慘...而且這隻又便宜,慘慘慘...
所以我才不做這種機器啊...根本就是個錯誤的規格...
因此,看看就罷了,懶得管這隻...

今天有位老兄來,一年前他很高興的搞了劇院系統,還有天空聲道勒...
只是...一個月頂多看一片,唉...工作辛苦啊...
多半晚上回家頂多能聽個半小時的音樂,而且還是開電視,開Youtube,隨意點一曲,讓它去唱....
雖然每天聽的時間實在不長,但,濁啊...吵啊...轟啊...
前陣子又認真的搞了一套二聲道音響,還是一樣,這就找到我這邊來,想試試DRC能不能解決...
當然沒問題,只是說,用這招,訊號源來自電視,這S/PDIF內含的jitter就更嚴重了,而且還是聽Youtube,mp3等級...
DRC上場能不能大改善?絕對沒問題,
但花了錢,卻不能完全展現其實力,總覺得不太對啊...

噢,我也不知這隻能不能跑得動我那很大的校正...
認真查資料...呃,只能跑6148 taps/48KHz...也就是說只能校正0.128秒...根本沒屁用啊...隨便個駐波拖的時間都遠超過這數字...

我說啊,便宜果然沒好貨,各位還是乖乖花二萬二買隻Mac mini,功能超強啊!只需要吃一個processor就夠跑DRC了,還有七個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