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3日 星期五

任一環節皆不可輕忽

顧客要評估喇叭,找我去裝DRC,DAC是我的2.2,擴大機是Audionet MAX,訊號線也是我做的,隔離變壓器一大一小都有,TC1也上了,這全套該有相當把握能評斷喇叭的實力...

聽了幾曲,嗯...不太滿意...不對勁啊...有些高音一直衝出來,低頻也覺得不夠力...嗯...三條電源線都不是我做的, 湊巧當時我還有帶二條,DAC的電源線先換,好多了...高頻不會亂衝了...

剩一條,先換右聲道MAX的吧,噢~低頻夠力啦~

續聽,還是不滿意...覺得有點暗...有點悶...巡了巡...呃...TC1為何沒接地!

抓出接地線,搞定~透明度對了!動態大了!(該是因為高音明顯了),這才是真正的大問題啊...好了,搞定了,不管聽那曲都覺得相當不錯,只差在沒有超低音,音場深度與音像實體感比較弱而已。

唉...差點誤殺一對喇叭啊...

唉...就說頂級系統只要一個環節不對,聽來就是不對啊...反過來說就是,每個環節都必須是頂級啊...

唉...顧客自己搞爛了,該算誰的帳勒...

更妙的是,跑去代理商聽這對喇叭,不滿意,覺得太多變因無法控制,不能確定喇叭是否夠好;

改去經銷商那邊聽,也是同感;

只好弄回自家裡一切都有把握了,結果,還是失手,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