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7日 星期六

百花齊放?

說到好喇叭,你想到哪幾個牌子?

Facebook上眾人回應:Rockport, TAD, Gryphon, Tidal, USHER, Dynaudio, JM lab (Focal), Burmester, ATC, MBL, 山葉, Wilson audio, 羅技, KEF, Goldmund, Adam,若能觸及更多人,應該還會列出更多,這實在很多啊...除了音響外,該沒有其他商品會有這麼多品牌有人認為好...

這十六個品牌,你認真聽過幾個?確認好的有幾個?認為不好的有幾個?這問題沒人願意回答...怪怪...

為何這麼問?因為太多品牌了,這種狀況不太合我們的常識...

喇叭畢竟是商品,有價格,有規格,有特性,就算有環肥燕瘦個人偏好差異,也不至於各佔十六種特色的山頭吧?

明白說就是,我想點出,是否,你我聽得都不夠多?若大家都聽過這十六個品牌,還會認為這所有的都好嗎?

反過來說就是,大家說的是:我曾聽過,我認為好,但和其他的比是否夠好,我就不知道了...

也就是說,表面上百花齊放,但可能這些和那些其實也沒差多少,百花都看過一輪後,可能發現,也不過幾種比較值得一提...但,你我都沒那個心力與機運能看過一輪...是否這才是真相?

就算真是如此,似乎對於採購行為也沒啥幫助啊...連媒體都推薦幾十款...這實在沒多少實務參考價值啊...也就是說,某些人口中的百花齊放,對多數人可能是雜草叢生,無從下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