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5日 星期四

音響與偽科學

來過貓窩的人應該見過我桌下這片鋁板,幹嘛?那條線接到電源的地線,Yes,這就是著名的偽科學之一,人體接地。

偽科學你還用?我用了有效啊~不是因為某人講說這東西是基於啥原理我才用,而是我用了,有效,我才用;至於其"科學"原理,我可不知道,目前見到的論述也只是推測而已。

如果我說,這是"因為"人體就是個化學機器,一大堆化學反應,這就必須電荷平衡,接地讓人體與環境電位相同,有助於化學反應進行,#$%︿&*&︿%$#;試問,有沒有證據?眼前沒有啊~那個"因為"?就是胡扯的,就是利用科學詞語來瞎掰,偽科學。

如果我說,"或許是因為⋯",再來要做的就是基於這個假設製作實驗,探究其原因,那麼,或許就有一門科學會出現⋯

好,老樣子,我要說的是音響,再問一次,透過internet傳輸的數位音樂資料上面有帶任何時間資訊嗎?有啦,只是告訴你說,這個是44.1KHz sampling rate喔~就這樣,沒了;那個44.1KHz的clock,不關那資料的事,播放器自己要搞定。你在播放器搞了啥招數,改變了輸出的電壓訊號,請問,關數位資料啥事?關server啥事?有啥證據證明數位資料被改變了?證明server的輸出被改變了?你知道TCP/IP protocol長啥樣嗎?你知道何謂數位資料嗎?你知道何謂數位嗎?

這時代如果對你說某人能騰雲駕霧,你信嗎?當然不信啊~因為數百年來累積的科學知識讓我們有所憑依,知道有些事根本就不可能。如果你會信,那表示台灣的國民基礎教育終究沒辦法讓所有人都有基本常識。

至於那片鋁板的效果,我對幾位醫師提過,請他們去研究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