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7日 星期二

到底有沒有想過怎麼解決?

https://m.igetget.com/share/audio/aid/Nz88JiLSjS5cOVIqgXsO?fbclid=IwAR2fmDbDCqY_Rz9lDFYd_vt-6u4UTMoONEhMNBN8pgMxC07gB9XrQqwJc_4
我现在观察人间就有两种人:
第一种人他的世界里是三个词,叫立场、感受和意见;
第二种人他的世界里也是三个词,叫目标、方法和行动。
我四十岁开始创业,其实就为完成一件事,把我的思维方式从第一种,就是立场、感受和意见切换到第二种,就是目标、方法和行动。为什么?
这也跟学习有关。因为立场、意见和感受,我可以装一脑子,各种各样的知识和价值观在我脑子里它是打架的,我不知道哪个对哪个错,一会儿觉得这个对,一会儿觉得那个对。就像我最近在录制《奇葩说》节目,我发现场上的观众随着辩论赛的展开,双方的拉锯是非常剧烈的,他们一会儿觉得这个对,一会儿又觉得那个对。为什么?
因为世界是剧烈分层的,任何一个选择都有无穷的层次。随着场上辩论者不断地挖掘层次,观众的意见就跟着两头跑。意见是一个特别不确定的东西,知识在脑子里是散黄的,在那儿晃来晃去。可是一旦切换到第二种人生,只有目标、方法和行动的时候,一切就被整合起来了,这就是我要创业的根本原因。
總覺得音響迷也類似啊...一堆音響迷在internet上扯東扯西,扯的都是看來的說法,其中大半又是媒體/業者的說詞,卻難得扯到:到底怎麼解決?
完全沒想過怎麼解決,當然解不了,只能繼續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